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医科大学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干部教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今日举行

   贵州医科大学    2018-12-26

  12月25日,贵州医科大学在南校区道德讲堂举行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干部教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党委书记林昌虎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宣讲;党委副书记战勇主持开班仪式暨报告会。学校及天产室党政领导,天产室、各附属医院副处级以上干部,学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含教研室负责人),学校各基层党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全体辅导员及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宣讲报告会。

  微信图片_20181225170629.jpg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上,林昌虎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再学习再领会”,“深入学习领会省委领导在全省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及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德政工程’、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医学教育”等三个版块对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作了全面解读宣讲。林昌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及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根本遵循,对学校全面加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及国际交流合作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林昌虎强调,教育的首要问题是“培养什么人”,关键问题是“如何培养人”,核心问题是“为谁培养人”,高等医学院校要紧紧围绕首要问题、抓住关键问题、把握核心问题,筑牢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推进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着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培养更多优秀的高素质医药卫生人才。林昌虎要求,全校各单位(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以新时代贵州教育改革发展新任务为指引,奋力开创教育服务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要紧扣《贵州省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特色教育强省实施纲要(2018—2027年)》《关于切实加强全省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等重要文件,结合实际研究找准贯彻落实重点,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省委政府关于教育的决策部署;要明确发展目标、紧跟时代步伐、聚焦主责主业,把立德树人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切实履行好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重大使命。

  

   

  报告会现场 

  微信图片_20181225170653.jpg 

  报告会现场 

  战勇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一要及时传达学习,深入领会报告会精神。各单位(部门)要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党政联席会议、院长办公会议等形式,迅速传达学习报告会精神。二要加大宣传力度,切实营造浓厚氛围。要充分利用校报、校刊、宣传橱窗等传统媒介和公众微信号、微博、“易班”平台等新兴媒体,深入宣传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让大会精神深入广大教职医护员工生。三要找准切入点,细化落实贯彻举措。各有关单位(部门)要深入学习全省教育大会印发的一份实施纲要和两份意见,制定好具体的实施细则和配套政策,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细化落地落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