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韩卉率队赴石阡开展帮扶工作并看望驻村干部

   贵州师范大学    2018-12-21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扶贫开发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和省委实施大扶贫战略行动的相关决策部署,12月18日,校党委书记韩卉率队赴石阡县开展产业帮扶和科技帮扶工作。副校长谢晓尧、乙引、杨胜天,校长助理梁楠陪同。科技与产业发展中心主任、脱贫攻坚综合协调办公室主任杜健,科技处副处长葛皓等参加。

   

  韩卉一行在石阡县委书记皮贵怀的陪同下,深入到石阡县本庄镇长官司村,同当地百姓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了当地民众的收入情况,实地查看了当地产业的发展状况。

  韩卉出席了贵州师范大学科技帮扶石阡座谈会。她在座谈会上指出,12月18日是个特殊的日子,贵州师范大学到长官司村开展帮扶工作,用实际行动和全国人民一道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既表达了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心和信心,也表达了我们师大人对扶贫攻坚工作的高度关注;在与石阡县委县政府的合作中,师大人学到了坚韧不拔的的意志,增强了艰苦奋斗的精神,提升了勤奋务实的品格;师大人对石阡的帮扶倾注了深厚的感情,从高考前的辅导到三下乡活动,从文艺演出到墙绘展示,无不饱含师大人的倾情付出。韩卉还强调,目前师大与石阡合作的任务基本告一段落,下一步双方应进一步加强沟通协商,相关部门做好对接,继续安排好帮扶项目,一项一项开展、一项一项落实,把帮扶工作的质量再提高一个新台阶。

  皮贵怀对韩卉一行在百忙中不顾山高路远、风寒气冷,深入到石阡农村第一线开展帮扶工作深表敬意,对师大多年来无微不至全方位帮助石阡百姓脱贫致富深表感谢。他指出,近几年来,师大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大产业帮扶力度,对石阡实施产业脱贫、促进产业结构调整起到了积极作用;师大的教育扶贫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师大选派高素质、能力强的驻村干部,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着村民的思想,使当地百姓克服了等、靠、要的思想,观念发生了深刻变化,为石阡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扎实的思想基础。

  座谈会结束后,韩卉一行在皮贵怀的陪同下还深入到双山村亲切慰问了学校选派的“第一书记”,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勉励“第一书记”们既要注意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和生活,又要在工作中理清思路、扎实努力,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不辱使命,加大帮扶工作力度,为师大争光添彩,为脱贫攻坚贡献智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