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杨胜天参加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贵州师范大学    2018-12-17

  12月12日,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2017研学科教学党支部在学院党员活动室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杨胜天作为联系该支部的校领导出席。学院党委副书记郭锐、学生党建工作负责老师翁应芳及17研学科教学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支部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学习了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等4位同志为代表的抗灾抢险英雄群体的先进事迹。其中黄群、宋月才、姜开斌3位同志面对台风和巨浪,挺身而出、英勇无惧,为保护国家重点试验平台壮烈牺牲,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

  随后,杨胜天对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提出建议。他指出,支部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有利于支部党员加强思想沟通、提升党员的思想认识及行动能力,希望支部党员积极参与。接着,他带领党支部成员深入分析了4位同志先进事迹背后所体现的精神信仰。他强调,4位同志面对苦难、面对危险却不觉得苦也不觉得危险的原因,是因为他们拥有英雄主义情节,并已经把这种情节转化为了生活习惯。他进一步以实例向支部党员说明把坚定的理想信念、思想认识转化为生活习惯的重要性,并围绕 “英雄主义:地理学研究与学习方法的根本之一”主题,为支部党员上了专题党课。他强调,作为党员和未来的地理教师应该努力培养自己的人文精神与科学精神,并把这种精神转化为生活习惯,具体来说,应加强课程学习、做好学习规划,训练快速阅读、归纳总结的技能以及锻炼高效解决问题的能力。

  最后,支部成员围绕4位同志的先进事迹及专题辅导内容开展了交流、讨论。党员们纷纷结合教育实习经历,从理想信念、实际行动等方面作了交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