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医科大学举行“青春心 基层行 中国梦——脱贫攻坚贵医在行动”专场活动

       2018-12-13

  12月10日,为总结学校多年来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成果,表彰一批为贵州省地方经济、党建、教育、医疗、科技等建设工作项目作出突出贡献的贵医人,贵州医科大学在南校区大礼堂举办了“青春心基层情中国梦——脱贫攻坚贵医在行动”专场活动。校党委书记林昌虎、校长梁贵友、副校长罗俊、副校长罗鹏、党委副书记战勇出席,全校及直属附属医院教职员工生代表1300余人观看。活动由贵州电视台法治频道主持人王媛媛主持。

 

  晚会由“回望岁月、硕果累累、砥砺前行”三个篇章组成。机关党委书记邓舟、公共卫生学院书记杨光红、公共卫生学院综合办主任张强、附属医院外科主任左石、第二附属医院脑外科主治医师梁敬心、党委组织部(党校)党校办公室主任胡洪瑞、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刘安跃、运动与健康学院党委副书记孟立科、校办收发室副主任李金臣、基础医学院教工第七党支部书记肖朝伦、药学院教学科研科杨翀、医学检验学院学生管理科科长陈秋、第二附属医院党委办公室崔望川、第三附属医院药学部李龙宽等人,依次讲述了他们在农村扶贫、驻村和支教的故事,展示了贵医人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展现了我校教职工在同步小康道路上砥砺前行的坚韧决心。

  专场活动中,口腔医学院的朗诵《扶贫春风》,公共卫生学院的歌曲《再一次出发》,第三附属医院与脑瘫小患者联合带来的手语表演《感恩的心》,生物工程学院、医学人文学院的歌舞表演《时光醉了年华》(由贵医学生作词作曲),校团委、医学影像学院、校朗诵队、国旗护卫队的朗诵《祖国我向您报告》等节目让在场的观众激情澎湃、感动流泪,真切地感受到充满正能量的贵医精神。

 

  长期以来,按照省委、省教育工委的安排部署,学校党委历年来对帮扶工作高度重视,选派了一批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干部、教师奔赴农村第一线,先后对铜仁市松桃县、黔东南州三穗县、六盘水市水城县等地开展帮扶。从高校教师变成村级组织的“准班长”,从环境优美的大学校园走进生活气息浓郁的田间地头,我校驻村干部克服了生活艰苦、语言不通、难以兼顾家庭等重重困难,舍小家顾大家,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取得了突出的成绩。驻村干部们扎根基层,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帮助任职村兴产业、建制度、解难题,不断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用实际行动奏响了脱贫攻坚的最强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