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遵义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领导深入道真县文家坝村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遵义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2018-12-10

  12月6日,遵义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孙逐、校长范奇元、党委副书记张武晓和正县级干部韩克义深入道真县文家坝村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看望慰问驻村干部黄桥同志。道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钱静,道真县大磏镇党委书记张华侨,大磏镇文家坝村党总支书记樊小应一行陪同。 

  孙逐一行首先来到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亲切交谈,关心他们的身体状况、日常生活,详细了解文家坝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与我校具体帮扶措施实施情况,询问他们以后的生活打算,并送上慰问品,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发展生产、自强不息,早日脱贫奔小康。 

  在大磏镇镇政府,钱静代表道真县委、县政府热烈欢迎孙逐一行到文家坝村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并介绍了道真县、大磏镇和文家坝村的扶贫工作情况及驻村干部驻村以来的工作表现和突出成效,对遵义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在人、财、物等方面给予道真县和文家坝村的大力支持与倾情帮扶深表感谢! 

  孙逐在认真听取道真县脱贫攻坚推进状况及镇、村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介绍后,代表校党委、行政对县、镇、村在精准帮扶、精准脱贫方面所作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强调,文家坝村决胜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是要在旅游经济和农业经济上有所突破。脱贫发展要“上接政策、下接地气、同时接科学”。明确提出:一是提高土地产出率,增加百姓收入;二是通过优选品种、科学管理、简单加工,将农民群众的勤劳付出转化为持续的经济收入,提升生态农产品的生产水平;三是建好美丽乡村。从旅游经济找突破,让一个美丽、卫生、生态的文家坝村成为喧闹城市人的向往地,让“背包客”成为农副产品的消费者和宣传者。 

  孙逐一行在文家坝村委向文家坝村提供党建扶贫资金50万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