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赴石阡开展“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贵州师范大学    2018-12-10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扶贫脱困工作的要求,响应学校“与扶贫点干部群众共商脱贫之策,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11月30日—12月1日,在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杨建原、党委组织员吴嘉佳的带领下,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赴铜仁市石阡县马槽溪村开展“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11月30日下午,全体成员来到了石阡县马槽溪村幼儿园,为幼儿园孩子送来了书籍、书包、儿童玩具等约五千余元的物资,助力建设马槽溪村幼儿园。杨建原表示我们要为孩子创造良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用实际行动关爱每一个贫困幼儿,携手助贫帮困,尽力让每一个在园的孩子健康、快乐、幸福地成长。幼儿园师生对党支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家给予的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行政教工党支部还特地邀请了学前教育系主任李旭老师、党员教师张维娜针对幼儿园的进一步发展情况进行专业指导。

  随后,大家一起来到马槽溪村村委会,与我校驻村第一书记张仁银、当地扶贫攻坚队长姜波等驻村干部开展座谈会。会上,张仁银重点介绍了马槽溪村扶贫攻坚工作的开展情况,他谈到村里已经实现安全用水全覆盖,吃穿住得到全面保障;在“两步走、三保障”政策的开展下,村里最后83家贫困户必须于今年年底实现整体脱贫。在交流的过程中,杨建原强调,在幼儿园后期一系列发展完善过程中,学院会利用学前教育专业特有的资源对马槽溪村幼儿园的全面建设进行持续地支持与帮助。

  190E8 

  1BDAD 

  12月1日,党支部全体成员来到石阡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参观学习了石阡县文化遗产的相关知识,观看了“说春”、“仡佬毛龙”、“石阡木偶戏”等石阡非物质文化的图片展览,体验了石阡县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内涵深厚、魅力无穷的民俗传统文化和历史文化,增强了对文化遗产保护的认同感、使命感。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给孩子们带去了温暖和感动,也让大家了解到马槽溪村扶贫攻坚工作的开展情况,体验了传统文化,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的凝聚力、组织力和战斗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