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全国首届眼动追踪技术应用研究论坛在贵州师范大学举行

   贵州师范大学    2018-11-23

  11月17日,全国首届眼动追踪技术应用研究论坛于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开幕。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赵守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心理学会眼动心理学专委会主任李兴珊,天津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闫国利,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心理学会眼动心理学专委会副主任陈庆荣,天津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心理学会眼动心理学专委会副主任杨海波,贵州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杨建原、副院长潘运出席会议。特邀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方晓义,山东师范大学教授崔磊、浙江理工大学教授李宏汀,闽南师范大学教授陈顺森,华中师范大学副教授王福兴以及贵州医科大学、贵州财经大学、贵阳中医学院、遵义师范学院等学校代表作为嘉宾参会,我校师生共计300余人到场参加。会议由潘运主持。

   

  赵守盈对参加此次会议的专家学者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对贵州师范大学的历史沿革、基本情况以及心理学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谈到全国首届眼动追踪技术应用研究论坛能在我校举行,将对提升贵州省,特别是贵州师范大学的心理学研究水平产生积极影响。本次论坛将对眼动追踪技术在认知研究、情绪研究、特殊群体心理功能研究、用户体验等方面的应用开展深入研讨,展示最新研究成果。最后,赵守盈表示,作为本次论坛的承办单位,我们将竭诚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并衷心祝愿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在黔期间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李兴珊在讲话中介绍了眼动追踪技术应用研究专委会的基本情况,阐述了眼动心理研究专业委员会的宗旨和主要任务。他表示,本次眼动追踪技术应用研究论坛的召开将更加推动眼动追踪技术的广泛应用,也能够促进眼动追踪技术在贵州以及西部地区的发展。李兴珊还对贵州师范大学、专委会和贵州心理学会的参会领导嘉宾和大会工作服务人员表示诚挚的感谢,并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论坛旨在推动我国眼动追踪技术研究应用的发展,提高眼动追踪技术在心理学研究中的应用质量,推动眼动追踪研究的应用。论坛共举办了九场特邀主旨报告。报告内容精彩纷呈,会议讨论热烈充分,学术氛围浓厚。知识的交流,思想的碰撞,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

  本次论坛的成功召开,为广大心理学、认知神经科学、计算机科学等领域的工作者能及时把握眼动追踪技术的发展动态提供学术交流平台,为提高中国在眼动心理研究领域的国际影响力做出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