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立足期中、定位期末,吸取经验促提高 ——贵阳五中召开高一年级期中总结会

   贵阳五中    2018-11-22

   2018年11月20日下午,贵阳市第五中学高一年级期中工作总结会在敬业楼四楼会议室召开,高一年级全体教师参加本次会议、宋薇副校长出席并发表讲话。
  首先,年级组长陈刚主任对半个学期以来的各项工作进行总结,有新生军训、禁毒法制教育、质量监测体育活动、朗诵比赛等各项活动,在大家的努力下,各班早读课、社团课、自修课和课间操都有序进行,同时,陈主任对学生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的剖析,并基于问题对年级组今后的工作提出建议,下一步,年级组将继续抓好学生学习、行为习惯的养成及各项常规工作。以促进年级组的良好发展。
  接着,从教务的角度,张胜主任肯定高一年级组上半学期各项工作的有效管理及开展,建议各科教师规划好教育教学工作,在各时间节点完成相应的教学任务,保证期末考试的有效开展,并对教师日常教学行为举止规范做了进一步的要求。
  其次,宋薇副校长从各班入口成绩与半期考成绩总分对比、入口成绩与半期考试成绩标准分对比、半期考各班标准分排名、半期考各科标准分排名等多层面、多维度对半期考试进行详实的质量分析。使每一位班主任、教师均能找准定位,确定今后奋斗目标,逐步前行。
  再其次,九大学科备课组长在宋薇副校长质量分析的基础上,结合备课组实际情况进行发言,从试卷难度系数、区分度等层面分析学生成绩,从学生答题卡及成绩着手分析在半期考试中凸显的主要问题,并对下一阶段的备课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计划。
  最后,听完备课组长的发言,宋薇副校长肯定各备课组上半学期的辛劳付出,并针对各备课组提到的学生问题进行系统的分析,对在座的各位教师提了相应的建议,提出了“三教”与情景教学相结合的教学方法,以促进学生多思考,多体验,多表达。总之,此次年级会,在场的高一年级各位教师的收货颇丰,对接下来的教学有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