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扶贫真走心冬日暖人心:贵阳五中到开阳县禾丰乡典寨村开展冬季扶贫行动

   贵阳五中    2018-11-21

   2018年11月12日,在贵阳市第五中学党总支樊跃书记的带领下,贵阳五中党总支委员、党支部委员一行9人来到开阳县禾丰乡典寨村开展扶贫帮扶行动。
  为贯彻落实好市委组织部《关于对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开展关爱保障行动的通知》(筑组通【2018】53号)精神,学校开展了对本校驻村干部陈顺林的关爱行动。在与陈顺林的谈心过程中,樊书记深入了解了他的工作情况,及时为他释疑解惑、加油鼓劲,帮助他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学校为陈顺林配送了驻村越冬物品,物品包括《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雨衣、水胶鞋、毛毯等,樊书记叮嘱他在深入田间地头、走村入户时特别要注意安全、注意防寒保暖,还向他提出了学习要求,要求他要把《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作为案头卷、必读书,在书中感悟为民初心、践行为民情怀。
  接着,学校党总支把学校行政、文科、理科三个支部书记带到我校驻村干部陈顺林的驻村点,带入到由驻村干部提供的当地贫困户家中,让支部与贫困户直接面对面,开展走访、送慰问品活动,了解贫困户最迫切的需求信息,以便开展进一步、有针对性的帮扶活动,把扶贫的压力层层往下压、层层压实。总支分派三个支部书记为自己所负责的贫困户家送去了一桶油、一袋米和300元慰问金。支部书记们纷纷表示,这次走访感触实在深刻,以往只是听说国家扶贫工作、学校有干部驻村、总支在做扶贫工作等,但感觉离自己都太遥远,这次亲自走入贫困户家中,通过走访,一方面感受到了国家脱贫攻坚工作的力度和决心,另一方面也增加了一份脱贫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支部书记们还表示,回学校后,要把党员同志们都动员起来,看看大家群策群力地能为扶贫工作做些什么实事。
  另外,学校一行人还走访了禾丰乡典寨村幼儿园。这一走访,触发了大家对扶贫工作的新认识。这所幼儿园是由一所小学改建,它已经完全不是我们想象的那种“贫困”幼儿园,相反,它的硬件条件和我们见到的市区的幼儿园已经相差无几,甚至在教学用地面积上还要优于拥挤的城区的幼儿园。但是,经过和幼儿园沈园长的交流,我们了解到,虽然他们的需求不再是给他们捐点设备、搞点建设、捐点资金等这样的“刚需”,但是对“文化帮扶”、“教育帮扶”的需求还是非常迫切的。沈院长表示,他们听说贵阳五中是贵阳市的美术学科基地,是一所省级特色艺术学校,在美术这方面有着较强的教育教学实力,她特别希望五中能为他们幼儿园的老师进行一下美术教学的培训;希望能提高幼儿园美术教学的水平;希望他们的老师能通过美术教育,去打动幼儿的心灵,唤起孩子们内在的审美情感,使幼儿在美的感受和熏陶下,受到潜移默化的审美教育。樊跃书记当即表示,对于这个需求,学校回去一定组织好师资、安排好教学,量身为禾丰乡典寨村幼儿园的老师们做好培训工作。
  最后,学校了解到禾丰乡典寨村村委的办公条件有限的情况后,利用此次走访为村委送去了冬季取暖的电烤炉一台、打印机一台和两箱打印纸。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