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百校聚黔州”——2018年冀晋陕桂渝黔高校招生工作交流会于贵阳举行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1-19

  中国教育在线讯11月16日上午,由中国教育在线主办的2018冀晋陕桂渝黔高校招生工作交流会于贵州师范大学田家炳书院举行。来自冀晋陕桂渝黔六省的一百余所高校聚首黔府,共同探索新高考改革背景下的教育教学思路,交流新高考改革背景下的学校建设与发展的经验。

   

  国家教育考试指导委员会专家组成员、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就“科学与公平的艰难平衡——高考改革推进情况与思考”这一议题做主旨发言,分别从“浙江高考改革中的挑战”、“新高考录取变化的启示”与“高考改革几个方面思考”三个方面进行剖析。

   

  陈志文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解析近年来新高考给高校带来的影响与挑战。他提到,高考录取,理论上是解决科学评价的问题,但到实际的操作中就是公平的问题。招办不是证伪部门,不是监察委,如果没有考生与家长的诚信,综合评价寸步难行。并强调,改革就是试错,高考需要及时总结反省遇到的问题,及时进行调整,更需要坚持,需要大家宽容支持。同时,也要结合中国国情与文化,让高考改革走出中国道路,中国特色。 

  

  中国教育教育在线总编辑助理杨鹏贤围绕“走近新高考共享信息互通公益平台”与六省百校两百余人交流面临挑战可共同应变的方法与渠道。他分享了中国教育在线近年来在关心全国教育发展探索路上的大量案例,引发大家的思考。他提到,高校应该基于考生及家长的搜索需求,主动并积极地完善应用查询体系,健全高考信息服务体系,构建更全面的高校资讯体系。 

  

  

  山西大学、茅台学院等六省与会高校在会中积极探讨并分享办学经验,现场氛围融洽。

  文/摄 贵州站张圆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