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第二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决赛准时开赛

   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    2018-11-08

  为提高我校学生思想道德素质,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推动我校“三进工作”持久深入开展,使思政课在改进中加强、在创新中提高,提升思政课教学的亲和力和针对性。11月1日14:00,我校第二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决赛于修身楼108教室准时开赛。

  出席此次活动的评委老师

  贵州民族大学书记唐建荣

  教务处处长谭丽华老师

  基础教育学院副院长余刚老师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彩利老师

  思政课教学督导刘胜康老师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彩利老师发表讲话。她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很荣幸承办此次赛事,同时,她也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有责任、有必要推广这种形式。她对初赛中积极参与的团队进行了赞扬,也对进入决赛的团队表示充分鼓励与肯定,并预祝此次赛事圆满成功。

  思政课活动主题为“牢记使命立志成人”

  主要让大家围绕四门必修思政课:《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的有关章节展开教学,展示自己讲思政课的魅力。同时也结合社会现实,围绕党的十九大,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理论素质和精神风貌。

  本次活动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在经历初赛层层选拔后,我校选出了本次讲思政课比赛中的优秀团队参与决赛,我校六个学院的七个团队参与了决赛。

  选手风采

  三尺讲台上

  各个团队主讲人从容不迫

  激情满满地讲课

  各个团队讲课主题不同

  内容的表现形式丰富多彩

  视频的运用

  音乐的添加

  对热点话题与事件的探讨

  使得各个团队的讲课精彩万分

  台下观众席上

  观众都沉浸在主讲人描绘的世界中

  观众与主讲人热情互动掌声连连

  唐建荣书记对此次赛事进行了充分肯定与赞扬,对学生思政课讲课方式提出相关建议。同时也赞扬了各个主讲人、各个团队,并根据各个主讲人的表现提出不足之处与改正方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