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师范学院首届教学节闭幕

   贵州师范学院    2018-11-06

  11月2日下午,我校以“崇尚教学 树立中心”为主题的首届教学节闭幕式在演播厅举行。校长郁钟铭、副校长余维祥、党委副书记严肃、校纪委书记王之瑞、副校长郭文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代表颁奖,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师生代表等参加闭幕式。会议由余维祥主持。 

  郁钟铭讲话指出,首届“贵州师范学院教学节”意义重大,成绩非凡!本届教学节吸引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全校上下围绕人才培养理念深化、人才培养优势及特色展示、教育教学改革工作研讨、教书育人先进个人和集体评选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效果显著的教学节活动,全面展示了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中取得的代表性成果。 

  郁钟铭强调,各单位一要认真总结、固化本次教学节相关成果。将活动中呈现出来的师生中好的经验、好的做法总结、提炼和推广。二要推动发展,持续开展好教学工作,提升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做好“以本为本”的工作要求,持续推进“四个回归”,不断完善人才培养的机制体制,积极推进校院两级工作。同时,在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全面提高教师教书育人的能力和加大对本科教育的投入力度,全力支持学校的本科教育建设。 

  郁钟铭指出,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人才培养是学校的主旋律。他强调,全校上下要以本次教学节为新起点,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使命,立德树人,进一步改革创新,抓细抓实,抓出成效,为贵州师范学院教学工作注入不竭的活力和学校改革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严肃宣读了表彰决定。校领导共同为获奖代表颁奖。 

  闭幕式上,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刘红、化学与材料学院院长宋万琚、历史与档案学院教师代表付宏教授和来自音乐与舞蹈学院的学生代表冯佳路同学分别作交流发言。 

  据了解,根据方案安排,首届教学节期间,学校举行了6项与学生相关、5项与教师相关的奖项评选,包括贵州师范学院第七届教师课堂技能大赛、第九届学生教学技能大赛、第五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贵州省第三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贵州省第四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贵州师范学院第三届教学质量奖、贵州师范学院2017年校级中青年教学骨干奖、贵州省第四届中小学(幼儿园)教学成果奖、贵州省第九届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等。最终,近270个个人和团体脱颖而出,获得表彰。这充分展现了我校重视教学的实绩,弘扬了我校优良办学传统,表明了学校对进一步确立教学中心地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决心。 

  文/林佳莉 孙秀华 图/苏致龙 审核/邹晓青 

   

  郁钟铭讲话 

   

  余维祥主持闭幕式 

   

  严肃宣读表彰决定 

   

  校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 

   

  刘红发言 

   

  宋万琚发言 

   

  教师代表付宏发言 

   

  学生代表冯佳路发言 

   

  会议现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