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阳五中与修文中学开展“岗位大练兵”同课异构校际交流活动

   贵阳五中    2018-10-15

  为进一步推进新课程背景下教学改革的深入开展,展现两校教师风采,有效交流教师在教学改革实践过程中探索和积累宝贵经验,及时的总结和推广教学先进经验,研讨教学实践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促成学校教师形成教学经验大讨论的局面,推进两校老师的专业发展,增强校本教研的实效性和针对性,促进教育教学改革的深化和教学改革的提高。经两校共同研究决定,于2018年10月13日举办贵阳五中——修文中学“岗位大练兵”同课异构校际交流活动.

  

  此次交流由两校九大学科和心理学科共56位老师参加,分为上课、说课、评课三个环节,于13日上午在修文中学进行;根据活动安排,上午第三、四节课时间,两所学校参与本次活动的20位老师走进课堂,进行别具一格的,精彩纷呈的同课异构课堂教学,让所有听课老师感受到了“高效课堂”的艺术魅力,让所有听课学生在轻松而和谐的氛围中学到了知识。上午第五节课,各学科根据安排进行分组说课、评课活动。活动中,两校的老师都对本次教学活动进行充分的研讨和建议,对所有上课老师课堂中表现出来的亮点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中肯的评价,共同探讨一些教学问题并深入地交流教学经验。

  

  此次活动开展得十分成功,参与交流的老师都是精心研究教材,潜心钻研教法和学法,在活动中各显风采,各具特色,为两校的集体研讨提供了很好的研究平台。交流活动让我们清楚地看到不同教师对同一教材内容的不同处理,不同的教学策略、迥异的风格所产生的不同教学效果,通过交流打开了我们教师的教学思路。有利于教师更深入地理解教材,改变教学方式,形成教学风格,进而提高教学质量。同时还开展说课评课活动,让两校老师通过交流,对怎样有效上课,怎样进行说课,怎样系统评课都在不同层次得到提高,达成一些共识。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我们的教学永远在路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