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国家民委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基地落户贵州大学

   贵州大学    2018-10-09

  929日上午,国家民委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中国文化书院勉学堂举行。国家民委原副主任吴仕民,中央民族大学原校长陈理,国家民委研究室副主任张俊豪,国家社科基金民族问题组评委周大鸣、董建辉等,我校党委书记李建军出席仪式。省教育厅、省社会科学院、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省内相关高校及我校专家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骆长江主持。

  

  李建军致辞。他表示,贵州大学作为一所百年老校,学科门类齐全,文化积淀丰厚,学生人数多、民族类别广。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促进民族团结的号召,重组民族学学科团队,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形成了具有较强研究实力的贵州大学民族学团队。目前,该团队获得国家社会基金重大招标项目3项、重点研究项目21项。他表示,我校作为民族学研究基地,将在国家民委指导下,进一步推动西南民族问题研究,进一步凝练具有中国特色的民族理论,一如既往地支持民族学学科建设及研究基地的发展,为促进民族团结、民族工作、民族研究做出更大贡献。

  

  

  张俊豪表示,贵州大学对于推动民族学学科建设有着良好的基础和机遇,在这里设立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基地将进一步壮大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基地队伍,推动西南民族文化走廊研究,同时,也有利于促进民族学学科建设,宣传党的民族理论政策,培养致力于服务党和国家、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优秀人才。

  

  张俊豪、李建军共同为国家民委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基地揭牌,张俊豪向我校国家民委民族理论政策研究所基地执行主任兼首席专家杨志强授牌。

  

  下午,贵州大学民族学学科建设研讨会在中国文化书院勉学堂举行。吴仕民、陈理分别作主题为“中国民族学学科建设的若干问题及思考” “关于民族学学科建设的探讨”的报告。

  

  据悉,为充分调动和发挥各方面的重要资源,更好地推动民族理论与民族政策的研究,国家民委决定在全国高校和科研机构设立研究基地,通过委托课题、课题立项、学术会议等形式加大对民族理论、民族政策研究的支持力度,引导相关民族研究机构和学者树立正确的研究导向,切实为新时代的民族工作服务。这些基地是民族工作智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民族理论政策研究的标志性成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