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师范大学举办廉政专题党课

   贵州师范大学    2018-10-08

  为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强化纪律意识,增强行动自觉,9月29日,校党委在花溪校区会议中心学术报告厅举办廉政党课,专题学习《条例》。校领导韩卉、肖远平、赵守盈、乙引、银熙惠、唐本文、陈云坤,校长助理梁楠出席。全校副科及以上干部参加。校党委书记韩卉、校纪委书记唐本文分别主讲了有关内容。

   

  韩卉指出,党中央时隔三年,再次对《条例》作出修改,体现了党中央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的坚定决心和担当精神,向全党释放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有利于增强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和凝聚力、战斗力。

   

  韩卉强调,新修订《条例》的一个鲜明特点就是突出政治性,严明政治纪律,把“两个维护”细化具体化。同时,紧扣党在关键历史时期的新使命新要求,作出了许多体现时代性的新规定,并针对一些管党治党的突出问题和新型违纪行为,举一反三、以案明纪,进一步扎紧了制度篱笆。

  韩卉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把握新修订的《条例》,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增强对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坚决筑牢“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的行动纲领。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要把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经常学、深入学、创新方式学,确保学懂弄通,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二是要经常自查自纠。要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条例》为契机,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关键少数”,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按照《条例》要求对标对表,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强化自查自纠,不断完善提高。三是要用好“四种形态”。各级党组织要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克服思维惯性,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和把握政策能力,经常用纪律的尺子去衡量约束党员的行为,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使广大党员敬畏纪律、遵守纪律,决不越雷池一步,努力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是要强化执纪监督。校纪委要担当尽责,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职责。要把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贯穿自身建设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监督执纪问责过程中,严格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靶向治疗”思维,用纪律之“矢”精准射向当前管党治党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新型违纪行为之“的”,重点查处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师生反映强烈,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确保《条例》落实落细、执行到位。

  唐本文结合学校实际,通过丰富案例就《条例》的具体条款进行了解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