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人生的阶段跨越 心灵情怀的升华--贵阳五中2021届高一新生入学教育活动纪实

   贵阳五中    2018-09-21

  在充满收获的喜悦季节里,贵阳五中又迎来了一批充满朝气的莘莘学子。8月24日,高一新生在学校的统一部署及高一年级部的精心组织下,学校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活动。通过系列教育活动的开展,同学们了解了校史、熟悉了校情、理解了校训,懂得了校规,认识到贵阳五中不仅是学好科学文化知识的殿堂,也是今后成人、成才、报效祖国的起点。入学教育分为五个议程,由教育处副主任柴晓晶主持。

  德育副校长郭华华副校长向全体高一新生介绍了2021届全体班主任及教育处工作人员,希望全体新同学在积极配合老师,尽快融入集体,肩负责任,为校争光。

  教育处副主任柴晓晶从规范教育的角度带领全体新生认真学习了《贵阳五中学学生行为规范》、《贵阳五中学生奖惩条件》等制度文件,使学生尽快熟悉学校的情况,明确各项规章制度,增强主人翁意识,尽快形成良好的班风和学风,让同学初步完成了从初中到高中的角色转换。

  郭华华副校长首先组织新生观看了德育示范校短片,之后以两则校园故事引入,带领同学们了解校史,学习校训、校风、教风和学风,感受学校88年深厚的文化底蕴。通过高中学生德育发展目标的学习,使同学们更加明确了高中三年的成长方向。在交流环节,同学们围绕“你如何看待学校环境”和“你如何看待自己的学习基础”展开了积极的讨论,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最后在《苔》清新动人的旋律中,同学们感受到了“不管在什么情况下,永远不轻视自己,苔花虽小,也应如牡丹一样绽放”的坚韧信念。

  教育结束后,及时组织了全体高一新生进行入学教育测试。测试内容覆盖了学校历史、校训、学生一日常规、防溺水安全教育等多项内容,争取让高一新生尽快适应高中的学习生活。而通过此次测试让同学们认识到要健体励学,修身做人,继承五中人的优良传统,让自己的人生绚丽多姿,长大后为祖国做贡献。

  团委副书记欧阳中石则从团员方面对高一新生提出了要求,通过学习,同学们了解到团员不仅是一个称谓,更是个人素质、教养的体现,也是个人道德和社会公德的体现。

  通过入学教育活动,同学们的心灵情怀得到了一次升华,实现了学生人生的阶段跨越。同学们了解了学校源远流长的历史以及深厚的文化底蕴,增强了同学们的爱校情怀,加强了文明礼仪与自律意识。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相信,在今后三年的时光里,同学们一定会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与抱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