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启动仪式

   贵州师范大学    2018-09-18

  9月2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于宝山校区大礼堂举行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启动仪式。学院党委书记陈贵平,院长姜山,党委副书记汪莉栋,副院长陈昶、郭锐出席。参加启动仪式的还有学院党委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全体辅导员及2018级新生。仪式由汪莉栋主持。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教师代表张曦月发言,她首先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谈到大学是人生中最富有生命力的四年,绝没有“轻松”之说。她对新生提出了四点期望:第一,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第二,要学会管理时间;第三,要学会独立思考;第四,要学会实践。最后,她还希望同学们都能培养出“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人格,秉承师大“慎思笃行,博学致新”的校训,不断地成长进步,成为志存高远、品学双馨、既有本土情怀、又具国际视野的时代精英!

  2017级旅游管理(IGEC)学生杨昊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他向全体新生分享了大学学习思维的特殊性、生活方式的多样性、人际交往的重要性。希望新生们都能从即将开始的军训中收获的温暖、友情、理解、沟通,都能用各类知识、技能将自己武装得无比强大,都能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和学生工作来锻炼自己各方面能力。希望同学们珍惜每一天,拥抱自己的绚丽青春,也希望大家认真体会、用心感受大学四年的青春,做好自己,不负众望!

  留学生代表来自蒙古国的媛媛在发言中以自身经历为例,讲到入学两年来在这里度过着人生最美好、最快乐、最重要的时光,同时,也有远离家乡的不适。她以中国古话“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来鼓励新生们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就算遇到很多困难和挫折,也一定要保持一颗乐观的心,积极的去面对困难,坚持自己最初的梦想。最后真诚的祝愿了每一个2018级的学弟学妹都能秉承师大“慎思笃行、博学致新”的校训,坚持自己的目标,树立远大的理想,用汗水和泪水耕耘美好的未来。

  2018级市场营销专业的殷豪妮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首先表达了成为一名大学生的激动与新奇,并且谈到了自己的入学初体验,表示在充满知识和乐趣的校园里,会尽快适应新的大学生活,努力学习理论知识、积极参加课外活动、自觉丰富精神内涵。最后希望同学们走好脚下的路,不忘来时的梦,都能够度过一个充实且美好的大学生活。

  姜山为新生致欢迎辞。他首先代表学院党政以及全体教职工向来自省内外的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他简要介绍了贵州师范大学的历史沿革、基本情况、校园文化,并详细介绍了国际教育学院的建院历史、办学宗旨、专业设置等,还用了高年级学生的优秀成果鼓励新同学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锐意进取、再创辉煌。最后姜山向新生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有信心,希望新同学们能坚定理想信念,做一名有梦想、有情怀、追快乐的人。二是要有一颗宽容的心。做到严于律己、宽于待人。三是要做文明人。做合格的大学生,做有内涵、有修养的师大人。四是要学会关心人。要关心父母、关心同学、关心他人。常怀一颗感恩的心,领会生活的真谛。并希望各位新同学珍惜人生中最为宝贵的青春年华,以有为之身,展鲲鹏之志,用青春与汗水、勇气与智慧,铺设成才之路,谱写人生华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