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六盘水师范学院建校40周年发展大会

   六盘水师范学院    2018-09-18

  四十年风雨兼程,四十年薪火相传,弦歌不辍,校园又添喜庆。9月16日上午,六盘水师范学院建校40周年发展大会在学术交流中心会场召开。党委书记周斯弼,校长何林,党委副书记蒋承云,副校长董明建、彭望书、程绪权、李志出席大会。学校高层次人才,各学院(各部门)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教学系(部)负责人,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校友代表等参加了此次大会。

  校长何林主持会议

  外国语学院教师张枝代表六盘水师范学院全体教师向学校40岁生日致以最衷心的祝贺。作为一个有着31年教龄的见证人,张枝亲历了学校由专科学校到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到今天的六盘水师范学院的蜕变,同时也见证了学校广大一线教师与学校发展同频共振,一步一个脚印共度艰难跋涉的历程。这些年,为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了建设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了提升社会经济发展服务的能力,全体教师开拓创新、努力夯实内涵建设、创新教育理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正是一代又一代师院人秉承着“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办学精神,才有了今天的硕果累累、桃李芬芳。张枝表示,未来已来,我们全体教师的奋斗与拼搏仍在继续;六盘水师范学院的辉煌与奇迹仍在继续。

  教师张枝向学校致以祝贺

  退休干部邓吉良代表离退休人员向学校迎来不惑之年表示衷心祝贺。四十年来,学校产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学校从没有校园到有校园,从有校园到有大校园,从有大校园到有好校园,从有好校园到有如此美丽的校园,从有美丽的校园到有多校园,现在又建成了如此美丽的多校园;四十年来,学校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建校时,学校第一届招生135人。今年,学校招生3816人,是第一届招生人数的28倍多。学校有今天的成果,每一位六盘水师范学院人及关心六盘水师院发展的人,都付出了一定的心血,都有着一定的贡献。

  离退休人员代表邓吉良向学校致以祝贺

  校友代表、八七届生化班学生左相平发言。他表示,母校的老师、母校的课堂、母校的环境、母校的文化底蕴无一不在我们心中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我们永远是母校的赤诚学子,母校永远是我们的精神家园。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六盘水市师院的学子绝不辜负您们的殷切希望;一定在各自的岗位上,勤勤恳恳地工作,兢兢业业地奉献;一定会努力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一定会努力做一个教育改革的奋进者,做一个教育扶贫的先行者,做一个学生成长的引导者;一定以更加突出的表现和更加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母校!

  校友代表、八七届生化班学生左相平发言

  周斯弼发表讲话。四十年来,我们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办学层次不断提升;我们滚石上山、真抓实干,办学条件显著改善;四十年来,我们立足师范、奋力开拓,学科专业结构日趋优化;我们重视人才、引培并举,师资队伍不断壮大;四十年来,我们凝心聚力、奋勇争先,教学科研硕果累累;我们初心不改,奋斗不息,办学水平稳步提高;四十年来,我们勇于变革,借梯上楼,转型发展闯出新天地;我们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文化建设呈现新气象。回顾六盘水师范学院四十年的发展历程,历史已经熔铸为传统,岁月已经积淀为“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办学精神。这种精神,就是团结爱校、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恪尽职守、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勇于改革、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

  周斯弼书记发表讲话

  周斯弼指出,责任重于泰山,事业任重道远。在新的长征路上,我们还面临诸多困难和严峻挑战。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进一步落实大学章程,完善内部治理体系;要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培育名家大师;要进一步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要进一步加大教育教学改革力度,推动应用型人才培养落地生根;要进一步提高学科科研水平,增强学校创新能力;要进一步加强文化建设,推动文化传承与创新;要进一步加大开放办学力度,推动各类资源在六盘水师范学院汇聚。

  

  风雨同行四十年,扬帆起航展新颜。“希望学校越建越好,也希望学校在软件建设方面——人才建设、教学和管理方面更上一个新的台阶。”基建处处长刘学军说。学校教师张瑾说:“我爱这土地,无以言表。我会坚守在这片土地上,用心和学校共同成长,希望学校越来越好。” 2017级文学与新闻学院学生张学美为能够见证学校建校四十周年而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感觉学校变化很大,我们现在的条件来之不易,应好好珍惜现在的条件,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同时也祝学校40岁生日快乐,愿越来越好!” 

  四十载弦歌不辍、铿锵前行,四十载春华秋实、桃李芬芳。新起点指引新方向,新时代呼唤新业绩。一代代师院人将锐意进取、继续奋斗,早日将学校建成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