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贵州师范大学    2018-09-18

  9月12日,贵州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校党委书记韩卉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肖远平、赵守盈、乙引、银熙惠、唐本文、陈云坤、杨胜天出席。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统战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韩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说,此次全国教育大会是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我国教育改革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必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学校各项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长肖远平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他说,搞好教育工作,一定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牢牢把握教育这个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抓好“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怎么样培养人”这条主线,坚持把立德树人、教育质量、全面发展、中国经验、培养人才等五个方面贯穿教育工作始终,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办好人民满意的贵州师范大学。

  副校长乙引结合分管的工作,谈了学习体会。他说,要进一步加强学校制度的顶层设计,把教育领域“放管服”改革落地生效;进一步创新教师管理体制和激励机制,让教师安心教学,潜心育人;进一步做好学校科技工作,加强协同创新,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副校长杨胜天结合我校“双一流”建设,谈了学习体会。他说,此次全国教育大会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双一流”建设的内涵将更加符合国情和省情。我们要抓住机遇,夯实我校以本为本的师范“双一流”建设,进一步完善多学科协调的教师教育学术生态,改革教师教育师资考评方式,创新贫困地区励志思政教育,建立大数据支撑的教师教育课程,构建学科+专业师范人才培养体系,服务地方经济,争创师范一流本科。

  最后,韩卉作总结发言,她强调,此次全国教育大会确立了教育新定位、战略新安排、改革新部署,全面开启了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历史新征程。我们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增强办好教育的信心。各基层党委和各单位要迅速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和教职工学习大会,认真传达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加强调研,认真思考,狠抓落实,力求实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