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奔赴火热军营 履行神圣使命--贵州师范学院举行2018年新兵入伍欢送会

   贵州师范学院    2018-09-1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精神,加强贵州师范学院学子保家卫国的爱国主义教育,9月13日,贵州师范学院在学生事务服务中心举行2018年新兵入伍欢送会。校党委书记石培新、校长郁钟铭、副校长令狐荣锋、校党委副书记严肃、校党委副书记令狐彩桃、副校长郭文出席欢送会,学工部、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我校今年第二、三批入伍的24名大学生及学生家长、同窗同学等参加了本次欢送会。会议由严肃主持。

 石培新讲话

  欢送会上,教师代表伍玲婧、杜艳等发言表示,大学生征兵工作是军队和国防建设的需要,哪怕再是不舍,学院也将全力支持,积极为部队输送高素质人才;同时勉励入伍的同学做好思想准备,祝同学们进入部队后顺利完成角色转换,全身心地投入部队工作,努力学习,踏实训练。家长代表张爱迪表示,感谢学校对孩子的培养和教育,家里都很支持孩子去当兵,既能得到锻炼又能保家卫国,希望孩子能在部队得到更多的磨练,接受到更好的教育,成为一名真汉子,承担起保家卫国的责任。入伍学生代表2016级体育教育专业龙治航结合个人经历分享了大学生应征入伍的特殊意义,并表示为自己能参军入伍,为国防和军队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而感到光荣,入伍后一定展现当代大学生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努力学习,刻苦训练,为强国梦、强军梦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母校争光!

 欢送会现场

  石培新向光荣入伍的新兵表示热烈祝贺,向积极送子参军的新兵家长致以崇高敬意,向参与征兵工作的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携笔从戎,贡献国防,做好一名“学生兵”;在部队积极锤炼意志品质和军人素质,锻炼保家卫国的本领;回校后,积极适应校园生活,发挥部队优良传统,做好一名“兵学生”;希望同学们在部队期间不要忘记学习,铭记“为人师表”的校训,在火热的军营生活中开启新的篇章,以优异表现为母校增光添彩。

欢送会现场

  郁钟铭赞扬入伍同学保家卫国的行为为校争光,寄语入伍学生勇担时代责任,燃烧火热青春,献身国防事业。

  欢送会后,校领导与应征入伍的同学合影留念,一一握手送上接兵大巴车,与同学们挥手告别,祝愿他们在火热的军营谱写出壮丽的青春诗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