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省教育厅毕业生就业创业及大学生征兵工作督查调研组来凯里学院开展督查调研

   凯里学院    2018-09-18

  9月13日,省教育厅高校就业办主任张华,贵阳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黄建军,贵阳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时军、贵州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王忠於、贵州民族大学招生就业处老师单长舟一行五人到凯里学院进行2018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及大学生征兵工作督查调研,并于上午9:00在二号会议室举行了汇报会。我校党委副书记余晓林,党政办、学生处、招生就业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王忠於主持。

  汇报会上,黄建军传达学习了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核查的通知》。

  张华对本次督查调研工作提出要求,他表示,本次调研是根据国务院和教育部,省教育厅的要求,对贵州省高校就业创业工作及征兵工作进行督查调研,针对存在的问题及困难,提出意见和建议,以此来更好谋划2019年的工作,查找个性与共性,在之后的工作中规避错误。通过这项工作检查和调研,促使各高校间取长补短,促进就业工作和征兵工作高质量进行。

  余晓林从凯里学院2018年毕业生情况、2018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学生创业工作开展情况、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情况几个方面对我校的2018年毕业生就业创业与征兵工作情况做了汇报,并总结了我校在就业创业、征兵工作中的成功做法,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并提出了今后的工作打算。

  在认真听取学校汇报后,督查调研组与我校与会人员围绕毕业生就业和征兵问题遇到的难点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汇报会后,督查调研组查阅了就业创业及大学生征兵工作相关支撑材料,并实地走访调研了我校大学生事务中心、易班工作站、招生就业处、校博物馆等。

  实地考察结束后,在二号会议室召开了反馈会。

  反馈会上,单长舟针对相关材料的查阅提出了三点意见。

  张华代表督查调研组针对凯里学院就业创业工作和征兵工作调研情况进行反馈,他指出:一、凯里学院党委和行政对就业创业及征兵工作高度重视;二、凯里学院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中有较完善的工作管理和运行机制;三、就业工作措施有力。并提出了五点建议:一、要进一步完善运行管理机制;二、要注重二级学院就业工作的推进,进一步提高就业指导服务水平,做到“三个精准”:精准的帮扶、精准的就业指导、精准的岗位推送;三、队伍建设方面制订合理工作培训计划,加大培训力度;四、要严把就业统计关;五、要有相关理论支撑,有对相关工作针对性的研究文章。针对征兵工作,他提出两点:一、工作前移,要提前开展工作;二、要根据目标考核指标体系来谋划工作并开展。

  最后,余晓林再次对督查调研组一行表示感谢,他表示,督查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很中肯也很宝贵,既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工作也指出了问题,是对日后工作的鼓励,并为下一次工作指明了方向。凯里学院一定会根据意见认真整改,并以此为契机,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开创毕业生就业创业及大学生征兵工作创新新局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