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引路人--贵州师范学院老中青三代教师共话教育情怀

   贵州师范学院    2018-09-07

  九月的师院,硕果飘香,祝福飞扬。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4日下午,贵州师范学院在信息楼1210举行主题为“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引路人”的教师座谈会,旨在激发教师传承师院精神,肩负起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增强教师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获得感。来自各单位的教师代表汇聚一堂交流经验,分享心得共庆佳节。校领导郁钟铭、令狐荣锋、严肃、郭文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教师工作处处长谢笠主持。 

  座谈会上,物电学院李振宇博士,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向程冠,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冯康,优秀教育工作者、商学院党委书记薛璞,优秀党员、教科院罗凯,美术与设计学院团委书记黄美铮,退休教师王强模、颜迈、袁曙霞等教师代表先后发言,畅谈了对“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引路人”的理解,以及对教书育人的感想体会。退休教师谈了以前在教育学院的生活,情真意切、感人至深,表达了对三尺讲台的无悔坚守和作为教师职业自豪感,言语中充满了怀念;青年教师分享了与师院共进步的故事,是青春的励志。老师们说,好教师,要有爱心和家国情怀,要有扎实学识,要传道,更要首先信道、明道。好老师,对学生的影响应该是潜移默化的,是全方位的,融入到教书育人中。他们表示,教师应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师德修养,严谨笃学,勤思善教,潜心钻研,以广博学识和宽阔视野,探索研究传道授业的规律,提高教书育人的本领,当好学生的“引路人”。学生代表,音乐舞蹈学院张静同学谈了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好老师的人格魅力和学识魅力对青年学生的影响是巨大的。 

  校长郁钟铭教授首先代表学校向全校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他从人才培养、教师教育、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国际国内合作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学校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高度肯定了广大教师对学校的积极贡献。他表示,贵州师范学院从1978年建校到今天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是一代代“教院人”、“师院人”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无论是教学科研岗位还是管理服务岗位,每个岗位虽职责不同、责任不同,但对于学校的发展都很重要,都不可缺失。 

  郁钟铭指出,教师是阳光下最光辉的职业、最有成就感的职业,教育工作者的使命与初心是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依据时代赋予的内涵,承担起传道授业解惑的重任。郁钟铭强调,学校现在进入了快速发展期,十三五期间要完成几项重要工作,任务艰巨而道远,形势喜人,形势也逼人,希望全体教师发扬学校在长期发展进程中形成的光荣传统,不断增强集体荣誉感,传承师院精神,肩负起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继续奋斗,永不懈怠,为实现学校的跨越性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我们的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