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巡视(巡察)工作相关精神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2018-09-07

  9月4日,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于行政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巡视(巡察)工作相关精神,院党委班子成员、各二级学院、部处(室)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杨春光主持。

  杨春光提到,此次专题学习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中央第四巡视组向贵州省委反馈巡视情况及省委书记孙志刚关于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的讲话等精神,围绕学习谈认识、围绕要求谈打算、围绕整改表态度,为我院党委开好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随后,学院全体党委委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中央巡视工作条例》、《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将理论学习与我院巡察整改工作联系起来,从不同角度依次作了研讨发言。

  杨春光指出,党委班子成员的发言政治站位高、思想认识深、政治担当强,为学院巡察整改工作持续推进建言献策,提出了新思路新举措,为我院抓好巡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筑牢了思想基础。

  杨春光指出,“巡视是党之利器、国之利器”,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根据世情、国情党情深刻变化,积极推动巡视工作与时俱进,从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到紧扣“六项纪律”,再到聚焦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巡视巡察工作不断回归到政治监督的根本属性,定位越来越精准,指向越来越鲜明。

  高校作为青年人才培养的主阵地,政治上必须绝对过硬,深化政治巡视巡察必须标准更高。要将三个聚焦作为政治巡视巡察在高校的着力重点,聚焦坚持党对高校绝对领导,筑牢听党指挥的政治根基;聚焦全面加强高校党的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聚焦推动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

  杨春光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坚持对标看齐,强化政治担当,压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要把发现问题作为生命线,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落脚点,紧密结合中央巡视组对贵州巡视反馈的要求和市委巡察组对我院巡察反馈的整改落实情况,对标对表、对账对责、跟踪问效,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提高巡察整改的力度、锐度和质量,努力在不断改进、巩固、完善的过程中做好我院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确保巡视巡察整改工作有力见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