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聚焦新目标 激荡新气象 成就新作为 ——贵州师范学院召开2018年秋季学期全校教职工大会

   贵州师范学院    2018-08-20

  风雨四十载,璀璨师院人。回首过去,我们拼搏进取,踏实苦干,为了师院今天的转身;展望未来,我们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为了贵州师范学院更高的荣耀。

  新起点带来新希望,新学期展现新作为。8月17日,贵州师范学院在体育馆隆重举行2018年秋季学期全校教职工大会,校领导石培新、郁钟铭、余维祥、令狐荣锋、严肃、令狐彩桃、王之瑞、郭文出席,会议由副校长令狐荣锋主持。

  会上,校长郁钟铭代表学校总结回顾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他指出,上半年,全校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科专业建设和科学研究同步推进,内涵建设稳步加强;人才培养和师资建设同步提升,发展力量持续壮大;社会贡献和开放办学同步发力,服务质效逐步提升;综合改革和民生工程同步强化,创新活力有效激发;党建和思政工作同步加强,工作基础不断夯实,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呈现出持续向好的发展势头。

  郁钟铭强调,下半年是我们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窗口期和机遇期,各单位要围绕年度工作目标,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抓好“十三五”规划各项子规划的修订和建校40周年发展论坛筹备工作这两件要事;不断提升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水平和科研能力水平;扎实推进师资队伍建设、师范类专业标准认证、师范专业实训中心建设、对外合作交流合作、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及各项管理服务等四个方面的工作。

  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体教职员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眼人才培养这一核心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标准,加快建设一流本科教育,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一是坚持“立德树人”,牢记高校的根本任务和使命。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马克思主义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鲜亮底色”。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素质评价的第一标准,培养一批德才兼备、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优秀师资队伍。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建设一批立足贵州实际的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二是坚持“以本为本”,抓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不放松。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提出要坚持“以本为本”和“四个回归”,因此,我们要牢固树立“以生为本”的价值取向,进一步完善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体系,切实加强教风建设、改进工作作风,促进良好学风的形成。做到四个回归:即回归常识,学生要学真学问,练好真本事,回到以学为主的常识;回归本分,教师要回到教书育人的本分,热爱教学,研究教学,潜心教育育人;回归初心,这个初心就是不管我们走多远,都不能忘记从哪儿出发,到哪儿去;回归梦想,就是回归教育振兴、教育强国的梦想。三是坚持内涵强校,突出办学特色优势。在新形势下,我们必须在内涵建设上下功夫,紧抓机遇,锐意改革,坚持突出办学特色、提升核心竞争力。尤其是作为新建本科院校,一定要提炼打造我们自身的特色与优势,立足现实需求,把握时代新声,聚力转型,追赶跨越,以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来增强我校的尊严感和价值感。四是坚持履职尽责,强化担当奋进意识。干部有“神采”,工作才会“出彩”。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甘于担当,展现勤勉高效的好作风,使夙兴夜寐、激情工作成为一种常态。全体教职员工要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切实强化使命意识,认真履职尽责,凝聚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学校要努力营造崇尚担当、敬重担当的生动局面,进一步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

  会上,石培新还宣读了中共贵州省委关于余维祥同志任贵州师范学院副院长的任职文件,介绍了余维祥同志的基本情况。纪委书记王之瑞传达了中共贵州省纪委《关于开展干部违规参与茅台酒经营问题自查清理的通知》,并安排部署了我校自查清理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