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系教师赴剑河县开展农村贫困劳动力全员培训

   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2018-08-20

  7月31日,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畜牧兽医专业教师刘晓东、龙征荣赴剑河县南哨镇为章汉和白索两村贫困劳动力开展为期15天的养殖培训。

  此次培训由剑河县人力社会资源保障局主办,由我院和凯里市微笑家政服务学校承办,主要针对贫困户家庭中未就业劳动力开展技术培训,旨在深入推进大扶贫战略行动,为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未就业劳动力掌握一技之长,促进贫困人口实现就业脱贫。

  据悉,章汉和白索两村是相邻的两个偏远村寨,生态条件优越,植被茂盛,草地资源丰富,养殖条件优越,但交通闭塞,生产方式相对落后,贫困发生率高。

  我院教师通过调研,了解到两村刚刚通过南哨镇政府的产业帮扶,获得了不少猪仔和肉黄牛。为帮助贫困户提高养殖技术,我院教师因地制宜,从猪的饲养管理、常见疾病防治和牛的饲养管理和常见疾病防治几个方面为贫困户们开展培训。培训中,通过大量的现场教学和实践操作结合理论教学,向村民们传授了肉牛的育肥技术和饲料加工技术等内容,同时还帮助村民们解决了斗牛感染螨虫等实际问题,进一步提高了贫困农户们养殖的技术。

  通过此次技术培训,不仅改变了以为养殖中生长猪、牛生长速度慢,经济效率低等问题,还进一步加强了大家科学养殖的技术,让贫困户们掌握一技之长,得到大家的肯定。贫困户们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为大家提供更多的技术培训,解决更多的养殖难题,实现脱贫致富!

  理论教学现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