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派员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2018年学术年会

   贵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2018-08-20

  2018年是《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的收官之年。为深入研讨和集中展示高等职业教育在特色办学、质量提升、创新发展、服务国家战略中所取得的经验和成果,共同探讨新时期高等职业教育的发展路径,8月15—17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承办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2018年学术年会暨全国高职高专教务处长研讨会”在云南省昆明市成功召开。受学院领导指派,教务处王正万、肖天非、田洪刚参加了研讨会,本次会议共有近350所学校的近600名院校长、教务处长、系部主任及骨干教师参加。

  会议邀请了我国高等职业教育领域的十几位专家、学者,围绕立德树人、高职内涵发展、文化引领、转型升级、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教育信息化建设、职业教育精准扶贫等诸多内容做了精彩的专题报告。本次会议分为六个小节,分别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副会长王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副会长聂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副会长薛茂云、高等教育出版社高职教育出版事业部主任徐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秘书长郭福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副会长刘建湘主持。

  在开幕式阶段,云南省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胡正刚、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雷霆致辞。高等教育出版社林金安副总编辑介绍了国家教育信息化的发展历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理事长周建松围绕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高水平和内涵发展作了大会主旨发言。

  在开幕式环节,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吴英策主任宣布“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实验实训与教育技术装备(高职)、教育信息化(高职)、产教融合(高职)专家委员会”成立,会上举办了成立仪式并向主任和副主任委员颁发了聘书。

  专家汇报环节,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教育行政部主任、职业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邢晖作题为《新时代高职内涵建设之要》的主题报告。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秋明围绕“人工智能背景下:高职院校如何转型”作主题报告。

  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石家庄铁路技术职业学院、山西省财政税务专科学校、陕西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长江职业学院等院校领导作主题报告。

  会议期间,受教育部教学处的委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秘书长郭福春针对“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进行了方案及评审指标体系和内涵的征询,并向与会人员进一步征求了意见。会议最后,郭福春秘书长对本次大会进行了总结。

  本次会议既有宏观层面的对国家高等职业教育形势的分析和展望,又有中观层面的学校办学、专业建设、教学改革的思考和经验交流,主题突出、内容丰富、集思广益、收效明显,为推动全国高职院校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和提升内涵建设提供了有益借鉴,对高等职业教育进一步发挥优势,办出特色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