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传承红色基因 助力脱贫攻坚--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贵州师范大学    2018-08-20

  7月12日,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赴石阡县甘溪乡,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五同一助”主题党日活动。

  集团党总支党员一行13∶30抵达石阡县甘溪乡,在甘溪乡政府会议室参加了由甘溪乡党委书记杨茂辉主持的见面会。见面会上,蒲溪村党支部书记冯运啟为集团党总支党员、甘溪乡党员、蒲溪村村两委上了一堂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党课,冯运啟介绍了村两委带领村民积极探索,经多次失败,最终闯出一条脱贫致富的路子。蒲溪村曾尝试过发展很多产业,均以失败告终,搞产业才能致富的观念深入人心,失败并未打消村民们发展产业的念头。通过村两委和村民们的不懈努力、扑下身子、苦干实干,最终才有了如今的“订单收购销路不愁”,解决销路是发展产业大问题,有了销路就敢撸起袖子加油干,放开手脚大胆干。冯运啟以蒲溪村的脱贫致富现身说法,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参与会议的集团党员们受益匪浅。

  党课结束后,集团党总支党员与甘溪乡党员以及村两委的同志们,一同前往甘溪烈士陵园,在甘溪红军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篮,参与活动的党员同志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全面系统地了解长征时期红军在甘溪艰苦卓绝的战斗过程。大家缅怀先烈、重温历史,共同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从中思悟初心真谛,汲取前行力量。随后,贵州师范大学校党委书记韩卉带领集团党总支党员与甘溪乡党员一同在甘溪红军烈士纪念碑前庄严宣誓,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7月13日上午,集团党总支参与活动的党员与甘溪乡党员一同前往甘溪乡扶堰村中药材头花蓼产业基地,深入田间地头与贫困户一起参加农事劳动,随行党员们与当地贫困户进行深入的交流,了解民意,共同探讨脱贫致富新思路。农事劳动结束后,集团党总支与甘溪乡党委、扶堰村村两委、农产品专业合作社、贫困户共同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座谈交流,了解当地脱贫攻坚工作的思路、产业扶贫、校农合作等方面的情况,为集团“校农结合”扶贫工作拓展思路,助力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集团党总支为了能给石阡县甘溪乡的脱贫致富奔小康之路添砖加瓦,与甘溪乡党委、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当地贫困户达成了农产品采购协议,并收购了两车农产品。

  为期两天的活动,集团党总支通过与甘溪乡党委一起聆听脱贫攻坚党课,共同缅怀先烈、重温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共同向党宣誓,与贫困户一起参加农事劳动拉家常,再一起对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交流,为甘溪乡脱贫致富奔小康之路添砖加瓦。这拓宽了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的扶贫工作思路,相信集团党员在今后工作中会将此次活动所得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再创佳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