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青年教师毛伟博士前往晴隆县探望贵阳学院社工专业实习同学

   贵阳学院    2018-08-20

  2018年的暑假,根据社工教研室人才培养的整体安排,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的统一领导下,在学校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马克思主义学院社工专业的暑期实习工作如期举行。在精准扶贫、社区帮扶、禁毒宣教、留守儿童服务、群团组织、司法社工、养老院服务等领域,不断地活跃着我院青年社工人的身影。

  带着青春的热血、带着社工人爱与正义的情怀、带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美好憧憬,马克思主义学院2015级社会工作专业的四名同学杨秀培、黄小汉、陶双庆、张平军于7月10日来到了晴隆县黔西南州中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始了他们的实习生活。同学们在全省开展的精准扶贫战役里,通过自己课堂所学的专业知识服务于移民搬迁社区居民的实际需要,期待寻求不一样的感悟和实务能力。

  为更好地指导学生的暑期实习工作,推动学校与社区服务机构的充分沟通,8月9日-8月11日间,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业教师毛伟博士和深圳壹基金联合救灾部严培文主任、工作人员王树,共同来到晴隆县阿妹戚托小镇,看望在此做精准扶贫服务的实习同学。

毛伟老师一行与实习同学座谈

  黔西南州中和社工服务中心晴隆服务站,秉承“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的宗旨来开展工作。其服务项目主要分为两个大的版块:一是促进社区融合,主要服务对象是异地搬迁迁入到阿妹戚托小镇的全体居民,帮助居民更快地融入新搬迁地的生活;二是“善行贵州·益童乐园项目”。本项目旨在为留守儿童、农民工子女提供生命安全教育、健康卫生教育、兴趣培养、地方特色民俗文化传承和社会心理支持等常态服务,陪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在阿妹戚托小镇社工服务站,毛伟老师一行受到机构负责人廖志旭主任的热烈欢迎。

  在机构项负责人廖志旭主任的带领下,毛伟老师一行来到中和社工服务站管理下的益童乐园服务站参观。在益童乐园服务站,站长杨月详细介绍服务站运行的基本情况。同时,毛伟老师一行还深入了解了该站服务社会的机制与成效。

  参观结束后,毛伟老师召集现场实习同学与益童乐园服务站的负责同志一起座谈。在座谈会上,同学们汇报了各自实习的感受与收获。对此,毛伟对同学们的良好表现给予充分肯定。与此同时,毛伟老师就同学们在实习期间所应注意的事项提出了具体的意见与建议。对服务站为贵阳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实习同学所提供的便利表示衷心的感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