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井冈情·中国梦丨凝聚时代力量,弘扬井冈精神--2018年贵州大学科技学院赴井冈山社会实践

   贵州大学科技学院    2018-08-14

  2018年8月11日早上,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联合发起的2018年“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季专项行动正式开班。

  大会第一项,全体成员奏唱国歌,第二项由贵州大学科技学院余琳同学代表全体学员发言。紧接着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教育基地管理中心培训处钟国华处长为各高校实践团队授旗并讲话,他希望各支队伍能够深刻领悟学习井冈山精神,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在本期社会实践季活动中取得良好的成绩,至此,本期实践活动正式启动。随后15支队伍依次上场进行激情30秒展示,各高校展示各自团队的特色,科院学子也展现自己的风采。 

  开班仪式结束后,本期实践队在基地的组织下开展了主题为“党的领导是革命事业成功的根本保证”---三湾改编情景教学,由班主任肖建华主讲;同学们模拟三湾改编,自创班名,自定班训,自画班旗,自编班歌,深刻体验、了解三湾改编。科院学子赴井冈,回顾三湾改编史,激情高涨讨论烈,勇于实干创新篇! 

  下午,实践队在基地的组织下学习了主题为“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李忠教授倾情讲解,通过学习了这段历史,让学员们如沐春风,感受到了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深刻的领悟到井冈精神需要我们去践行,去传承。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井冈山时期留给我们最为宝贵的财富,就是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凝聚新时代力量,弘扬井冈山精神。我们要向革命先烈表示崇高的敬意,我们永远怀念他们、牢记他们,传承好他们的红色基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