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大学明德学院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教职工专项培训暨产教融合能力提升特训(一)

   贵州大学明德学院    2018-08-13

  8月6日上午9点,学院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教职工专项培训暨产教融合能力提升特训在图书馆报告厅正式开始。

  在上午的培训中,泰豪产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执行董事,贵州大学明德学院执行董事邱军从“双创”的定义与发展历程、投资人眼中的“双创”、大学生如何做好“双创”等方面,结合自身的创业经历和投资经历、通过客观的数据和具体的案例做了“大学生‘双创’的分享与建议”的主题培训。他指出,“双创”就字面意而言就是创新+创业,大学生“双创”还应该是一种内在精神。他强调,大学生创业需要综合能力与专业能力的有机融合。他要求,全体教职工要积极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要让学生在学好专业知识、有良好合作精神之外,具备良好的心态,要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三观”,以应对创新创业过程中的挫折和失败。针对大学生创业的常见问题和“双创”大赛常见的企业或团队不足,他建议,不要盲目下海,至少先学会游泳;信任你的团队、合伙人、投资者;越是艰难,越要保持航向,并持续努力;开放心态,保持学习;经营人心,管理人性,成功只是时间问题。

  在上午的培训中,学院院长吴天祥就学院2017-2018学年办学情况从“双创”工作的推进情况、学院竞争力等方面作了详细的分析,重点从招生目标、教学目标、就业目标、前五十强目标、师资队伍建设、内控制度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院2018年目标实现措施。培训中,吴天祥还对《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进行了评述解读。他强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是国家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教育事业发展要求的具体行动,对新形势下全面提高教育质量、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高等学校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他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及时转变思路,抢抓机遇,不断推动学院产教融合走向深入。培训中,吴天祥围绕“什么是产教融合、为什么要产教融合、我们的目标是什么”指出,学院在产教融合的发展道路上要先行先试、有所作为,全体教职工要转变观念、一起前行,要认真思考新形势下“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大胆实践。他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注重学生“爱党、爱国、爱校”的“三观”教育,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出自己的贡献。要积极响应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精神,以2018级新生入学为契机,围绕学院“招好生、教好学、育好人、就好业”的办学主基调,营造“拼命的高中、奋进的大学、学习永远在路上”的优良学风。他强调,学院的发展目标是全国独立学院前十强,路径是通过产教融合,内涵是师资水平教学质量双提高。要围绕贵州省委、省政府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以服务贵州经济发展为己任,努力将学院办成围绕“三大一先”为人才培养导向的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示范性独立学院。他呼吁全体教职工要一路同行,一起实现明德人的中国梦。

  培训中,学院财务部部长杨兵荣结合实际应用,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学院的差旅费报销办法、票据支出相关规定、票据填写、票据粘贴规范等财务业务知识,还就学院财务内控流程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他希望全体教职工严格遵守学院的报账制度和报账纪律,并在每个版块设置了互动环节,加深了参训教职员工对财务制度的规范性认知。

  在下午的培训中,全体教职工分为十个小组就“如何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做了专题讨论。

  据悉,为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发展的系列讲话精神,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促进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加强本科专业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教师参与专业内涵建设能力和教师产教融合能力,学院将于8月6日-8月10日举行为期五天的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教职工专项培训暨产教融合能力提升特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