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大学明德学院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教职工专项培训暨产教融合能力提升特训(二)

   贵州大学明德学院    2018-08-13

  8月7日,贵州大学明德学院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教职工专项培训暨产教融合能力提升特训进入第二个培训日。

  培训伊始,贵州大学明德学院常务副院长罗卫东表示,欢迎大家选择贵州大学明德学院作为干事业的平台,要明确选择的分量;感谢大家选择教师这一天底下最阳光的职业,要认识职业的重量;要积极地将个人事业的规划融入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建设教育强国”这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目标和学院建设中国“双创”一流应用型大学的发展目标中,形成学院和全体教职工的“命运共同体”,要相信团队的力量。

  培训中,罗卫东围绕独立学院的诞生背景、发展历史和独立学院规范验收的定义和意义、评估内容、学院现有的工作基础、完成规范验收的要求等方面作了“独立学院规范验收”的主题培训。他强调,要正确理解和全面贯彻“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并从独立学院规范验收评估指标体系的七大板块内容入手,参照不同的等级标准,根据不同权重,详略有当地对各个主要观测点的内涵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说和剖析,同时,根据不同等级标准的要求,对学院当前的各项工作提出了相应的要求。

  培训中,罗卫东从“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召开背景、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的指导思想和目标原则、本科教育还存在着的一些普遍性的突出问题、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的系列举措等方面,结合学院实际,对新时代高等教育四十条进行详细地梳理阐释,并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了相应的要求。

  罗卫东强调,“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是改革开放40年来,教育部第一次召开的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是我国进入新时代后召开的第一次专门研究部署高校本科教学工作的会议,也是继1977年恢复高考之后我国教育发展史上的又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他指出,贵州大学明德学院当前的重点工作,一是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二是进一步强化本科教育的核心地位,三是坚持以学生学习成效为中心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四是推动全体教师全身心投入教书育人,五是加强质量文化建设。他要求,全体教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力量写好教育奋进之笔。同时,认清形势、抓住机遇、扎实工作,助推学院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培训中,学院办公室主任助理周文嘉还就学院日常制度,学院周工作例会会议制度,印章管理及用章申请流程,公文发布流程,接待管理制度及申请流程,报告厅、会议室管理及申请使用流程等与全体教职工做了宣讲交流。

  在下午的培训中,全体教职工针对“如何做好招生就业工作”做了分组讨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