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大学明德学院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教职工专项培训暨产教融合能力提升特训(四)

   贵州大学明德学院    2018-08-13

  8月9日,学院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教职工专项培训暨产教融合能力提升特训进入第四个培训日。

  在上午的培训中,廖益龙、赵芸、杨应旭等七位老师分别代表电气工程系、经济系、管理工程系等学院的七个教学单位通过PPT讲演的形式做了产教融合经验分享交流。围绕产教融合的必要性、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果、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规划等方面,各分享人结合学院的发展规划、各系的实际情况和各专业的特色、需求,深入剖析、对准焦距,深刻反思、交流碰撞,精彩的发言让现场掌声不断。

  学院院长吴天祥为各系的经验分享交流PPT讲演做点评。他表示,各系精心准备的PPT讲演有高度、有成果、有思考、有路径、有计划、有措施、有内涵,并对学院、各系下一阶段产教融合的工作开展提出要求、发出动员。他指出,一是产教融合作为培养创新创业技术技能人才的必然选择,全院上下要统一思想,推动学院的产教融合不断迈向新高度;二是要认真领会和全面贯彻“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方针。同时,进一步拓宽产教融合的合作平台,做到“引进来、走出去”结合,“外引、内培”并重,打造出体现明德学院的教学质量品牌;三是按照教育部95号文件精神在产教融合改革中大胆实践、大胆创新,推动学院实现从“学历教育”方向向“学历教育+技能培训认证”方向的转变;四是积极响应中共贵州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提出的“统筹抓好就业扶贫”战略,高度重视学生专业技能的提升,牢固树立“培养一人、就业一人、养活一家”的使命。他要求,各个教学单位要协同合作、互相学习,扎实推进、做出特色,助推学院综合实力排名继续攀升,助力学院建设成为中国“双创”一流应用型大学。

  培训中,学院院长助理,学生工作部、招生就业部部长宿强结合独立学院规范验收指标的观测点和学院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的相关情况,向全院教职工详细介绍了学院当前辅导员队伍的建设情况,仔细梳理了辅导员、班主任的工作职责,重点解读了辅导员、班主任的管理办法。

  他鼓励全体教职工努力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并向全体教职工发出了“凝心聚力,砥砺前行”的号召。

  培训中,学院图书馆负责人舒康、人力资源部副部长王申申分别就图书馆管理制度和流程、人力资源部管理相关制度及工作与全体教职工做了宣讲交流。

  在下午的培训中,全体教职工还针对“如何更好推进产教融合工作”、“如何当好班主任”做了分组主题讨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