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凯里学院党委副书记余晓林率队赴凯棠镇新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工作

   凯里学院    2018-08-13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贵州省委十二届三次会议和州委十届五次会议精神,8月3日,党委副书记余晓林率队赴凯棠镇新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工作。组织部部长杨和平、组织部副部长兼教育扶贫办公室副主任池明桂、纪委副书记周林、宣传部副部长张媛、后勤处副处长杨秀华、大健康学院张柱亭博士、钟程博士等陪同调研。

  在凯棠镇政府会议室,余晓林代表校党委亲切慰问了学校选派的驻村干部陆跃升教授,充分肯定了陆跃升的驻村工作。他表示,希望陆教授坚守岗位,当好参谋助手,积极协助村委开展工作,并发挥高层次人才的作用,为新村多干实事、做出成绩。

  在新村村委会议室,余晓林一行分别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杨小龙、村主任王庆炬的工作汇报。双方就如何进一步深化帮扶工作展开了座谈交流。据杨小龙介绍,新村是省级一类贫困村,2018年仍有贫困户55户233人。为达成全村整体脱贫目标,驻村干部带领当地村民通过稻田养鱼、散养黑毛猪、培育豆芽、种植银杏树、林下养鸡等多个产业项目发家致富,目前已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王庆炬说,作为帮扶单位,凯里学院对新村的支持力度非常大,不仅长期派驻农学专家、教授到村进行技术指导,还为村里的贫困学子提供免费求学的机会,让村民们非常感动。

  听取汇报后,余晓林对新村的扶贫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进一步做好驻村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牢记职责和使命,坚守岗位,深入群众,真帮真扶;二是要了解村情,结合实际,理清发展思路,形成稳定、长效的扶贫机制;三是要找准着力点,进一步推动“校农结合”,帮扶当地发展特色农业,帮助解决特色农产品的销售问题;四是要充分发挥学校的人才资源优势,尽学校的最大努力,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余晓林一行对新村的农作物种植、稻田养鱼等产业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