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盛华职业学院召开退伍复学学生座谈会

   贵州盛华职业学院    2018-08-13

  8月1日下午,为教育和引导退伍大学生永葆军人本色,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同时鼓励在校大学生积极应征入伍,我校党委在茶学院实训室组织召开退伍复学学生与意向入伍学生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陈懋南,学工部部长黄波等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退伍复学学生结合自身在部队的成长经历踊跃发言,与战友们、同学们分享了军旅生活的收获和体会。他们中既有军事技能过硬云南武警,有四川一线作战部队战士,也有积极参与抗洪抢险斗争的武警战士。座谈中,同学们汇报了退伍复学后的学习情况,就学校对退伍复学学生的关心、关怀表示感谢。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部队的培养,不辜负学校的期望,退伍不退色,以军人的优良作风和顽强意志专注于自身学业和综合素质提高,积极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挑战,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

  曾在四川某一线作战部队服役的战士罗锐谈到自己的入伍当兵生涯时说到,不当兵一定会后悔一辈子!作为一个男人,就应该去当兵,在这磨练的过程中,你会收获很多!这是一生宝贵的财富!青春会因有迷彩的颜色而显得厚重!

  座谈会上,退役复学学生对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规定(包括征集对象、报名时间、政治要求、身体条件、义务兵优待、大学生优惠政策)、参军流程、成长成才等各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为同学们解答应征入伍的政策、流程、注意事项等,坚定了意向应征入伍同学参军的决心,实现了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的“精准动员”。通过这次座谈会,我校意向应征入伍的在校生对参军入伍有了新的认识。

  学校党委书记陈懋南对退役复学大学生身体和心灵经过军旅生活的磨练,培养了责任与担当意识表示欣慰,并提了四点要求:一要珍惜经历,做好角色转换;二要尽快适应环境,好好学习;三要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为同学们做好表率;四是要守规矩、讲政治,弘扬正能量。希望所有青年学生实现中国梦的同时实现自己的梦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