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六盘水师范学院:中泰三校联合打造国际合作办学新模式

   六盘水师范学院    2018-08-13

  7月29日,泰国原总理顾问,现泰国格乐大学校长杨金泉(Mr. Kpasae Chanawongse)会同博仁大学中国-东盟国际学院院长王长明莅临我校访问并建立校际合作关系。

  下午2点,在党委书记周斯弼,校长何林,副校长程绪权的陪同下杨金泉校长一行人前往参观我校校史馆。在参观过程中,他表示我校校史馆将学校的发展历程、历任领导加入校史馆的行为非常值得学习,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历任领导的努力,我们不能将他们忘记;让学生来做讲解员的做法也非常好,让学生更加了解学校发展历程,也明白“吃水不忘挖井人”的道理。

  3点,泰国格乐大学、泰国博仁大学与我校的校际合作座谈会于勤勉楼八楼会议室召开。就三校间的国际合作办学进行广泛交流,并签署合作备忘录。

  校长何林致欢迎词并从我校发展历史、占地面积、师资力量、教学方向等方面介绍我校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特别重视校地融合、校企合作等工作,重点在三个方面,一是以能源,特别是煤为基础的相应学科建设,包括煤炭、机械、土木、地质、材料、化工等专业。另一个是立足于六盘水的生物资源开发与利用,主要是生物、旅游、环境等方面的专业,最后是师范类教育。从去年与泰国博仁大学交换意见以来,我校非常重视对外合作与交流,对外合作与交流已经成为我校共识,希望在接下来能和两校深入、务实地交流出成果。

  会上,博仁大学中国-东盟国际学院院长王长明表示预计在年底录取第一批六盘水师范学院教师,让他们赴泰国攻读博士学位,并希望他们能在第一年的第一学期或第二学期赴泰学习七至八个月,将论文的核心部分强化突击完成,在三年内完成博士进修学业;交换交流生学习可分为长期和短期,以“1+3、2+2”模式学习交流。王长明提出以校际合作模式共建国际旅游与体育教育学院,结合六盘水旅游发展与全民运动的情况,和泰国各高校进行交流学习。

  格乐大学校长杨金泉说,全世界走过很多大学,六盘水师范学院是我见过的最美大学,学校依山傍水,环境优美,并且以后肯定会更加漂亮。今天在校史馆中学到很多东西,对标本室的印象很深。他表示,格乐大学建校66年,最早开始英语教学,经过长远的发展,格乐大学在泰国曼谷有了很大影响力,但是相较于中国,格乐大学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学习,所以希望两校间的合作不仅是互派留学生,也可以互派老师学习交流。三校间的校际合作有了一个好的开头,肯定也有好结果,马上要着手的事情就要行动,回国后会立刻开始准备教师赴泰博士学位、互换留学生等事宜。他也希望泰国学生能来我校交流学习,希望周斯弼书记能去泰国看看,希望下次能再见。在座谈会上,杨金泉邀请担任今天校史馆讲解员的廖曼婷同学、学生记者宋兰同学前往泰国留学,并为两位同学的留学提供全额奖学金。

  周斯弼书记对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通过今天的交流,我们对两所大学已经是心驰神往了。相信以今天为起点,我校与两校的交流将书写新的篇章。如果廖曼婷、宋兰两位同学乐意,会首派到泰国留学,而且我相信她们能得到格外的关注和照顾,她们可能成为我校和格乐大学、博仁大学友谊使者和形象代表。

  他强调,今天所讨论的问题都是三所学校间可以进一步探索合作的,我校的态度是积极的。对已经成熟的合作内容,希望能马上开始,比如教师赴泰国攻读博士生、学生互换学习等越早开始越好。对于一些需要进一步交流探索的问题,我们也会积极推进,比如共建国际旅游与体育教育学院。希望以今天为开端,常来常往,务实合作,开花结果。

  泰国格乐大学副校长Mrs.Nussara Kerdprathum,泰国格乐大学国际学院主任Mrs.Darunee Chooprayoone,泰国格乐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Mrs.Treechai Wrtaf,泰国格乐大学中国事务校长助理Mr.Qi Bin(齐斌),博仁大学中国-东盟国际学院副院长崔光明,中国-东盟国际学院主任蒋文霞,中国-东盟国际学院院长助理赵楠,我校党政办主任卢香宇,对外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向虎跃,科研处处长张龙等陪同参观校史馆并出席校际合作座谈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