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系教师参加2018年度儿基会项目实施推进研讨会中期工作汇报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018-08-13

  根据教育部与儿基会的安排部署,为了解各市(州)项目实施推进情况,分享实施中的经验,研讨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解决的策略,进一步明确下半年的工作任务,于7月31日在金阳大酒店召开2018年儿基会项目推进研讨会。我校学前系杨丽副主任、李林媛老师参与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会议主要内容有各项目市(州、区、县)汇报2018年上半年项目实施情况;贵阳幼儿高等师范专科学校汇报课程建设情况;遵义市汇报学前儿童膳食营养调研工作汇报研讨。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策略,研讨并提出有效可行的下半年行动建议。 

  我校学前系杨丽副主任代表贵州省四所幼高专、贵师大所组建的高职院校课程建设团队进行汇报。首先,汇报中回顾17年主要取得成果,并介绍18年重点工作目标。紧接着,杨主任汇报6门课程建设组上半年工作情况,各课程组通过自主学习、网络教研、磨课研课等方式进行分组活动,并收获了一些成果。各课程组收集了相关资源,并针对课程教学方法、内容等进行讨论达成相应认识;《学前儿童心理与发展》、《幼儿园美术教育活动指导》获省级精品课程立项。 

  汇报中还分析了课程建设团队半年来存在的一些问题:一是教研形式单一,主要以网络教研、自主学习为主;二是团队成员自身工作忙、任务重、时间少,很难集中进行培训;三是团队成员积极性不高,激励机制不健全;四是课程建设成效不显著,还需要专家引领。 

  最后,为更新高校教师教学理念、加强课程建设意识,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杨主任介绍了下半年课程建设总体规划。第一,各课程建设组继续稳步分组活动,每月开展相应的建设活动;第二,依托亚行贷款项目,11月左右进行省内集中培训,省外集中参访。 

  我校学前系作为本项目的牵头单位,半年来积极的进行组织和服务工作,也将依托贵州省职教集团、儿童发展研究中心继续做好组织和服务工作,提升贵州省高职院校的课程建设水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