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亚太民族音乐学会2018年会暨中国——东盟民族音乐文化教育研讨会圆满闭幕

   贵州师范大学    2018-08-12

  7月28日上午,由贵州师范大学、亚洲太平洋地区民族音乐学会主办,贵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承办,贵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协办的“亚太民族音乐学会2018年会暨中国—东盟民族音乐文化教育研讨会”圆满闭幕。人民网、国际在线、贵州日报、动静贵州、多彩贵州网、今贵州、贵阳日报等多家媒体采访报道了本次研讨会。

  在一天半的会期里,来自泰国、柬埔寨、越南、缅甸、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100余名中外民族音乐文化教育方面的专家学者,围绕“面向未来的民族音乐文化与教育”主题,从理论与实践两个维度就民族音乐的挖掘、整理、传承、保护与创新发展进行了务实深入的研讨。

  各主题对话小组的召集人向与会专家学者介绍了各自小组的发言及讨论情况。我校音乐学院院长刘媛主持了该环节。

  亚太民族音乐学会会长、泰国拉贾巴特大学乔巴伊璐特·杰尔恩凯教授致闭幕词。亚太民族音乐学会秘书长、泰国马哈沙拉堪大学乔巴伊璐特·明宽教授主持闭幕式。

  泰国马哈沙拉堪大学明宽教授评价道:“本次会议既是一次专业性强、内容新颖的学术交流,更是一次求同存异、凝聚共识的思想碰撞”。贵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党委书记罗税副教授说:“共享民族音乐人才培养经验,共筑民族音乐文化互通桥梁,共建世界音乐文化共同体,既是我们的机遇和责任使命,也是包括亚洲太平洋沿岸国家和地区人民在内的世界人民的共识”。

  据悉,亚太民族音乐学会(The Asia Pacific Society for Ethnomusicology,简写作APSE)是以搜集、整理、保存亚太地区传统音乐、支持亚太地区的相关音乐研究、促进本地区不同国家间的国际音乐文化交流为目的国际性组织。亚太民族音乐学会于1994年4月19日至23在福建师范大学举办成立大会,创会会员国(地区)为中国、韩国、日本、越南、菲律宾、泰国、印度尼西亚和台湾,该学会还在新加坡、缅甸、老挝等国设有联络员。现有会员近千人。亚太民族音乐学会自成立以来,已先后在中国、韩国、日本、泰国、中国台北、菲律宾、柬埔寨、印尼等国际和地区举办过21届国际会议和理事会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