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赴关岭帮扶点宣讲调研

   安顺学院    2018-08-12

  

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左)调研扶贫项目进展情况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与要求,把习近平扶贫战略思想和中央、省委、市委脱贫攻坚指导意见和实施意见进行传达宣讲,2018年7月25日上午,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带领学校党政办、组织部有关人员到关岭自治县沙营镇大田村、路支村进行宣讲、调研扶贫项目进展情况,看望驻村帮扶队员及志愿服务学生。

  在大田村,罗荣彬书记详细了解了由安顺学院相关专家协调联系的柳江鸡蛋养殖和白茶种植等项目进展实施情况,提出种养殖项目要因地制宜、因势利导,不能贪大求全和盲目上马,最根本的是项目开展要真正让当地老百姓特别是贫困群众得到实惠,要对贫困群众实现全覆盖,把中央、省委和市委的脱贫攻坚方略落实落地。在路支村,罗荣彬书记亲切看望了安顺学院派驻的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队员以及正在该村开展暑期“三下乡”志愿者服务活动的贵州财经大学和安顺学院近20名同学,详细了解他们工作与生活情况,对他们踏实认真的工作态度和辛勤努力的付出给予高度评价。

  在宣讲中,罗荣彬书记强调要把中央、省委和市委脱贫攻坚思想与本地村情进行有机融合,通过深入解读安顺市委《深入实施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发起总攻夺取全胜的实施意见》,把文件的30条主要内容高度凝练概括为“一二三四五六五四”,以数字化形式让广大干部群众便于记住和理解其核心主要内容,更有利于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罗荣彬书记还高度评价和赞赏由沙营镇兴起、正在大田路支等村大力推广的“道德超市”活动,认为“道德超市”的做法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真正体现习近平总书记扶贫思想中先“扶志”与“扶智”理念,符合“乡村振兴”战略思想和乡风文明精神文明建设要求,镇、村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度挖掘思想内涵,把“道德超市”好做法好经验发扬光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