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学工队伍赴重庆大学开展职业能力提升培训

   贵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2018-08-1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切实加强我院学工队伍建设,提升学工队伍人员职业素养、管理水平。利用暑假时间,学院学工队伍于7月19日至24日在重庆大学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培训,培训学员由学院副院长孔杰教授带队,各系总支书记、学生工作处、团委、保卫处、全体专职辅导员共50余人参加。

  本次培训班是学院学工队伍最大规模的一次外出培训学习。为保证培训质量和效果,学院多次与重庆大学联系,对培训班的授课老师和课程反复研究修改,培训课程从辅导员职业能力到情商培养;从高校管理干部的执行力到责任担当;从传统文化到师德修养;从高校危机处理到心理健康;并由红岩精神教育更加坚定作为教育者的理想信念。所有学工队伍成员还就学习情况开展了多次小组讨论和心得分享,大家纷纷表示在此次学习中获益匪浅,并将认真总结此次学习的收获,结合学院实际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学工队伍是学院学生管理工作的中坚力量,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体,承担着立德树人的重要使命,学工队伍的综合素质直接影响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行为教育的效果。随着高等教育事业的不断发展,高校大学生人数与日俱增,大学生思想日趋多元化、复杂化,思想政治及心理问题突显,这对学工队伍建设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相信通过本次系统科学的培训,学院学工管理将迈入一个崭新的水平,学工队伍综合素质得到了显著的提高,学生工作将再上新台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