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赴施秉县双井镇开展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

   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2018-07-25

  7月19日,我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吴如金率队到施秉县双井镇开展科普志愿服务、医疗卫生服务、心理健康辅导活动。此次“三下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精准扶贫的重要民生工程,充分利用我院农业、科研、医学、心理等人力资源力量,开展农林业知识科普、义诊和心理辅导活动,为基层群众送上多重福利,为决战脱贫攻坚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中,在我院教师(我院在双井镇挂职副镇长教师)刘发胜的协调下,吴如金一行在双井镇集市上开设了科普知识、义诊服务和心理辅导专席,吸引大批群众前来咨询和就诊。学院的医学专家们以“精准扶贫送医、送药”为主线,开设内科、外科、中医等项目,为当地留守老人、儿童把脉问诊、测量血压血糖、检查身体等,并免费发放常用药品,满足当地老人们健康需求。学院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志愿者们为群众免费发放科技报刊、书籍、科普宣传资料,为当地农民传授种植、养殖技术,为他们提供技术支持,帮助他们解决技术难题,助推当地产业脱贫。学院心理健康专家们以“关爱农村妇女、关爱留守儿童”为载体,深入留守儿童家中开展心理健康咨询和心理辅导活动,重点分析留守儿童的心理问题、表现及解决方法,帮助他们养成乐观、积极向上的性格。

  义诊现场

 

  我院教师为当地群众测血糖

 

  免费发放药品

 

  我院教师向群众科普种植技术

 

  我院心理辅导专家深入留守儿童家中作辅导

  此次“三下乡”活动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相关精准扶贫政策,把科技知识、心理知识、医疗服务送到了基层、送到了百姓家门口。活动推动了农村产业发展,促进了医疗资源向农村流动,补齐了农村“心理健康短板”,受到群众们的热烈欢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