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赴浙江大学参加培训学习

   贵州职业技术学院    2018-07-25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经校领导同意,由党委学工部牵头,各学院积极配合,7月8日至14日,学校13名教师和辅导员参加了浙江大学为期七天的的培训学习。 

  此次培训得到了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并由党委学工部组织召开了行前动员会。会上,党委学工部首先传达了徐伟副校长的嘱托和期望,并向参加培训的教师和辅导员强调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希望大家珍惜此次学习机会,通过学习提升内在修养,提高职业能力。 

  

  培训过程中,前来授课的多为浙江大学的教授、专家,还有浙江省教育厅分管职业教育的领导、以及浙江省其他高校的学科带头人。老师们从十九大精神的解读,到职业教育的改革与发展,再到教师人文素质的养成等多个课程,以令人耳目一新的角度、专业的分析、风趣幽默的语言,让学员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 

  说明:IMG_1235

  

  培训期间,学员们有幸来到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参加了由杭职院校长贾文胜所作的精彩讲座,贾校长的介绍让大家了解到同为职业院校的不同发展模式和经验。 

  

  培训最后,学员们参观了浙江大学校史馆和科技成果馆。跟随浙大学生志愿者的讲解,在一张张写满历史的旧照片里,在一件件科技成果展品中,学员们感受到浙大百年文化积淀,被浙大人百折不挠的精神和严谨的治学态度所感染。 

  说明:C:\Users\dell\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14448049\QQ\WinTemp\RichOle\YECC[~IOR9G%7TJ2Z$2T%$O.png

  培训课程结束后,学员们在浙大华家池校园内,围坐在石桌旁,对几天的学习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大家对授课老师渊博的知识、专业的讲解以及认真谦逊的态度印象深刻,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学习不仅获得了知识,还获得了精神上的鼓舞,在回到工作岗位后,要用更好的精神面貌来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大辅导员外出培训力度,让我们的辅导员队伍在不断的学习中加强内在修养,形成持续发展的内在动力,从而更有效地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使学校的学生工作踏上新的台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