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届青年教师技能大赛活动在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召开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018-07-25

  2018年6月22日至7月5日,由教务处主办,各系部协办的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首届青年教师技能大赛在时光校区举行。该活动旨在通过比赛为各位青年教师提供交流学习的平台,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改进教学方法。比赛内容包括教案设计,沟通技巧展示,学科素质展示和教育教学案例分析等内容。

 

  全校共有100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各系部自行组织的初赛和复赛,共有20名优秀选手闯入最后的决赛。2018年7月4日至5日,决赛在音乐厅举行。决赛通过计算各项比赛的综合成绩来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上海同济大学的董大奎教授作为特邀嘉宾莅临大会现场。此外,李茁丽老师、李凤霞老师、王丽华老师、薛扬老师和孙立枫老师担任了此次比赛的评委。学前系张婉婧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主持人。经过两天的激烈比赛角逐,樊高英等四位选手获得了一等奖,游佳等六位选手获得了二等奖,何耀等十位选手获得了三等奖。

 

  选手比赛结束后,王丽华老师和孙立枫老师对比赛作出了点评,两位老师肯定了各位选手的表现,认为各位选手在比赛中都充分展示出了自己的教学能力以及面对各种教学突发情况的应变能力。这表明我校的青年教师都有较高的综合素质。特邀嘉宾董大奎教授作了总结性发言,他认为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办青年教师技能大赛是一项创举,将为各高校在传统的说课比赛以外提供一种新的教学交流模式,应该坚持和推广下去。此外,董大奎还希望我校的教师在今后的比赛中除了结合自身的教学实际来讲解教学课程和教学方法以外,应该注重研究教学活动本身的特点和规律,从而从整体上把握教学活动。

 

  最后,董教授,各位评委,教务处和各系部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