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精准发力夯基础 多措并举办培训——贵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开展全省职业院校汽车技术师资培训

   贵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2018-07-24

  为夯实职教扶贫基础,助力全省脱贫攻坚,自7月9日学院主办汽车工程系承办第一期全省中、高职院校汽车检测技术师资及汽车新能源技术培训班开班以来,汽车工程系始终秉持着“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的理念,以培养双师型、创新型人才为目标,推动全省职业类院校汽车相关专业的建设与教学教改,旨在助推全省脱贫攻坚更上一层楼。

  职业教育与培训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是促进就业和消除贫困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汽车工程系为办好此次培训,选派了系部骨干教师针对性讲授40多项传统与新能源汽车技术相关知识,并搭建了多渠道的研修班交流学习平台,实行理实一体化教学。为保证培训质量,本次培训共开设了2个汽车检测技术中级班、2个汽车检测技术高级班和1个新能源汽车技术班。

  通过培训,传播了汽车工程系职业教育理念,培养双师型、创新型人才,迈出系部职教脱贫第一步,为“职教一人,脱贫一家,带动一片”播下了希望的种子。

  理论教学现场

  实操教学现场(一)

  实操教学现场(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