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首届思政课集体公开展示活动

   贵州职业技术学院    2018-07-24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首届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集体公开展示活动的通知》。

  2018年7月9日、11日,马列部在行政楼323会议室举办了本校首届“思政课集体公开展示活动”。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7月9日下午,进行教研室展示,展示活动由马列部副主任谭永凤老师主持,专任思政课教师参加了活动,并推荐黄丹参加学校层面展示。第二阶段为7月11日,进行学校层面展示,学校党委副书记吴丹到现场指导,并同意推荐黄丹老师代表我校参加全省集中展示。  

  

  7月9日下午,在行政楼323会议室,马列部共8位专任思政课教师参加了活动。首先,谭永凤老师就活动的重要意义进行了强调,并介绍了活动各个阶段的安排情况。接着,各位老师紧密结合“增强自信 牢记使命”这一主题进行了公开展示,所有老师都认真准备、积极展示,体现了我校思政课老师良好的教学水平和精神面貌。其中,五位老师围绕《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进行展示、一位老师围绕《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进行展示、二位老师围绕《贵州省情》进行展示。各位老师的展示紧密结合主题,逻辑清晰,内容丰富,并综合应用了多种教学方法,特别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及其对世界作出的贡献,还结合了贵州的实际讲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贵州在交通、大数据、旅游等方面所取得的巨大发展。最后通过教研室参与活动老师的集体投票与商议,推荐黄丹老师参加学校层面的展示。  

  

  7月11日下午两点半,学校党委副书记吴丹来到323会议室,进行现场指导。黄丹老师就“出山——贵州交通发展”这一内容进行了详细的展示,其内容丰富、PPT精美、声音动听,向大家展示了贵州近年来在交通发展上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最后吴丹副书记对展示活动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思政课教师在我校思政课教学中所作的探索和贡献,并鼓励黄丹老师认真准备,在全省集中展示环节展现出我校教师的良好精神面貌和水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