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大学明德学院2018年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回顾(三)

   贵州大学明德学院    2018-07-24

  7月11日,学院2018年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进入第三个培训日,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金明辉,院长助理,学生工作部、招生就业部部长宿强,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朋虎、佟春雨和人力资源部副部长王申申分别为新进教职工作辅导员/班主任技能和人资制度流程、职称申报等培训。

  在上午的培训中,金明辉围绕学院“招好生、教好学、育好人、就好业”的办学主基调,详细梳理了学院辅导员和班主任的职责分工,他指出,辅导员就是要育好人,抓班风建设;班主任就是要教好学,抓学风建设。他结合当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和自身工作经历,从思想理论教育、党团学和班级建设、班风建设、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校园危机事件应对等七个方面和学风建设、学习指导、学生成长成才规划等三个方面分别阐述了应该如何做好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他强调,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教育部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把握机遇,迎接挑战,以严谨务实的作风和扎实有效的工作,不断开创我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局面。

  培训中,他还介绍了《贵州大学明德学院学生管理制度》,他要求,新进教职工要尽快熟悉相关内容,更好的管理学生和服务学生。

  在上午的培训中,宿强围绕辅导员/班主任的工作要求和岗位职责、任职条件、岗位设置与选聘、晋升等四个方面为新进教职工做了相关技能培训。他指出,辅导员/班主任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高校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和指导者,他鼓励参训教职工努力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为培养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培训主题鲜明、突出实效,对提升辅导员/班主任的职业能力,拓宽工作思路和视野,促进学院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的职业化、专业化具有极强的实践指导意义。

  在下午的培训中,佟春雨、王朋虎和王申申分别为新进教职工详细介绍了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学生资助工作等和学院招聘、入职、转正、离职、请假的工作流程、教师职称申报流程等。培训贯彻了学院规范执行流程管理的相关要求,加深了参训教职工对学院相关规章制度的认识与了解,为教学工作标准化、学生工作标准化、行政管理标准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