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凯里学院荣获教育部颁发的 “国防教育特色学校”荣誉称号

   凯里学院    2018-07-20

  近日,教育部下发的《教育部关于公布2017年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名单的通知》,共有196所本科院校被认定为2017年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凯里学院是贵州省唯一一所获得此荣誉称号的地方本科院校。

  凯里学院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工作,多年来,从国家人才培养和国防建设高度出发,将其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融入立德树人大格局,突出实效、培植特色,国防教育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一、军事理论课程的开展是我校国防教育的工作重心;二、每年的征兵工作是国防教育日常工作的一部分;三、组织好新生军训是我校国防教育的重要任务;四、2017级新生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和新生反恐反暴演练成为我校军训两大亮点;五、利用当地自然人文环境和历史传统、以及驻地部队资源创造性的开展工作。

  除此之外,凯里学院还出色完成了军事理论课教师组建、军事理论课骨干教室培训工作和军事理论课教学方式的创新。凯里学院征兵工作站正式挂牌成立以及组建民兵应急分队树立国防教育光辉形象成为了又一特色。民兵每周五下午都要进行军事化训练,以加强民兵连军事素质和意志力,以及团结一致的合作精神,培养出有担当、为人民服务的高素质民兵。

  为走出一条求真务实的具有民族地方院校的特色国防教育工作之路,我校还拟定了未来三年的工作计划:一是加大军事理论课教师队伍培训力度;二是建立规范化的军事理论教学研究活动;三是继续开展有关国防教育的活动,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全省、全州组织的国防教育竞赛活动;四是争取建成多功能军事训练基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