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财经大学商务学院之管理系

   贵州财经大学商务学院    2018-07-16

  管理系简介

  贵州财经大学商务学院管理系是由原工商管理系和公共管理系合并演变而来,是我院最早成立的系部之一,历史悠久,底蕴深厚。

  管理系经过十余年的发展,现拥有工商管理、行政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管理、土地资源管理、物流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等本科专业,近2000名学生。师资队伍力量雄厚、梯队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科研能力强、勤奋积极、勇于创新、生机勃勃。

  管理系紧紧围绕“两有一强”人才培养目标,大力加强内涵建设,锐意进行教育教学改革,着力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具有扎实专业基础和较强动手能力,满足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现代管理人才。毕业生具有扎实的现代管理理论基础,掌握现代管理技术与方法,具有良好的管理能力,能在各级各类党政机关、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管理工作,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0%以上。

  专业介绍

  工商管理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满足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具有社会责任感,具有扎实专业基础,具有较强动手能力,能在工商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政府等部门从事综合管理、教育和科研方面工作的实用型人才。

  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系统学习工商管理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接受工商管理方法和技巧的系统训练,具有分析、发现和解决工商管理问题的基本技能。

  课程设置:

  管理基础应用能力:管理学等;管理技术应用能力:管理信息系统、统计学、会计学、电子商务等;市场商机发现决策能力:市场营销学、战略管理等;经营管理能力:ERP、生产运作管理、质量管理学、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等;公司治理管理能力:产业经济学、公司治理等;创业、创新、协作沟通能力:公共关系学、管理沟通、自主创业设计等。

  学制与学位:

  标准学制4年(学生可在3-6年完成)。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人力资源管理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满足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具有社会责任感,具有扎实专业基础,具有较强动手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从事人力资源管理、组织与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等方面工作的实用型人才。

  培养要求:

  本专业以培养创新意识为核心,通过多种途径构造学生合理的知识结构和能力结构。强调教学与实践、理论与实际相结合。通过课堂教学、人力资源管理模拟实验、案例分析、参与课题研究、撰写毕业论文、在教学实践基地和校内实验室的系统学习,提高学生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增强学生的社会实践经验。

  课程设置:

  专业管理基础能力:会计学原理、管理学、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概论、人力资本概论,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技术能力:工作分析与人力资源规划、人员测评与员工招聘、绩效管理、薪酬福利管理、员工关系等:人力资源管理体系设计能力:社会科学研究方法,组织架构设计及诊断能力:组织理论与设计、组织行为学。

  学制与学位:

  标准学制4年(学生可在3-6年完成)。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行政管理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满足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具有社会责任感,具有扎实专业基础,具有较强动手能力,能在地方各级党政机关、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从事行政管理、人事管理、政策研究、外事交流、宣传策划、秘书等工作,有良好经济管理知识背景的实用型人才。

  培养要求:

  本专业依托经济学、管理学等学科优势,致力于行政管理及适应办公自动化、应用管理信息系统所必须的定量分析和应用计算的技能,研究行政管理与行政部门内部管理的理论实践,注重学生的实际操作技能的培养,着重培养国家公务员和各级社会管理工作人员。

  课程设置:

  1、行政管理基础能力:政治学、经济学、管理学、当代中国政治制度、西方行政学说史、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等,行政业务处理能力:公共行政学、公共管理学、社会保障学、人力资源管理、公共危机管理、公共关系学、城市管理学、行政管理实务、组织行为学等,行政绩效评估与分析能力:政府绩效评估、公共项目评估、公共政策分析等;行政管理资料数据收集整理分析能力:社会统计学、社会调查研究方法、电子政务、管理信息系统、行政管理案例分析等。

  2、行政部门经济管理能力:公共经济学、货币银行学、政府资源计划、知识产权概论等。

  学制与学位:

  标准学制4年(学生可在3—6年完成)。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师资介绍

  周游,男,中共党员,广西桂林市灌阳县人,北京师范大学管理学博士,二级教授、企业管理专业、MBA、教育经济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贵州财经大学商务学院院长、教育经济研究所所长,中国教育经济研究会理事,全国财经研究会理事、副秘书长、思想政治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贵州省技术经济研究会理事,贵州省心理学研究会理事。

  周游院长

  中国人才库专家,教育部教学评估专家,贵州省高等教育技术职称评定委员会委员,贵州省教学名师,贵州省教学评估专家,贵州省哲学社会科学学术带头人,主要研究领域为教育经济学、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行政管理。1987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获教育学学士,1999年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获经济学硕士学位,2000年赴南京大学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高级访问学者,2002年赴北京师范大学攻读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方向)博士学位,2004年获管理学博士学位。

  2006年赴日本立命馆大学访问学习“教育环境技术”,2007年赴美国富乐顿大学访问研修高等教育,2010年赴中国台湾考察高等教育,2013年赴德国、法国考察访问民办教育。曾经担任《教育学》、《教育经济学》、《人力资源概论》、《儿童发展心理学》、《组织行为学》、《管理学原理》、《心理健康》、《经济法》、《形势政策》等课程的教学,教学效果良好。曾经在《教育研究》、《贵州财经学院学报》、《河南社会科学》等杂志发表“独立学院产权设计的若干问题分析”“新制度经济学视野下的教育经营”、“制度变迁中的职业校长与校长职业”(获贵州省第六次哲学社会科学二等奖)等学术论文三十多篇,其中多篇被人大复印资料转载,出版专著《学校经营――理论、模式与机制》(获贵州省第七次哲学社会科学二等奖)、《人力资本产权让渡与经营》等4部,主编《形式政策要略》等2部,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省长基金、特殊人才基金、社科规划办重大招标研究项目等省级以上科研课题多项,参与项目研究多项。

  岑燕坤,教授,管理系主任,1997年评为管理学副教授,2002年评为管理学教授。从教30年,开设的主要课程有:《管理学》、《行政管理学》、《政治学原理》、《社会学概论》、《社会保障概论》、《西方经济学》、《社会保障制度的国际比较》、《当代中国政治制度》、《地方政府学》等,发表学术论文近30篇,其中3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6篇发表在核心期刊。

  岑燕坤教授

  承担贵州省世界银行办公室《中国西南世界银行扶贫项目区机构建设研究》、贵州省社会科学院《贵州省高等教育优势学科建设与服务地方发展》及贵州省民委《贵州民族地区“三化”干部的调查与人才培养》等项目。主编的《项目机构与扶贫开发》一书,在贵州省第五次哲学与社会科学评奖中获二等奖。

  余开远,1954年7月生,男,1984年毕业于贵州财经学院工业经济系。经济学教授,硕士生导师,贵州省政府评标专家。长期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主持过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一般项目)一个,贵州省哲学社会科学项目三个,贵州省教育厅基地项目一个,并为贵州省和贵阳市政府做了多项规划和课题,为企业做了大量的科研项目。

  余开远教授

  曾在各类刊物(重点刊物,核心刊物)上发表文章几十篇。带了研究生三十多名,已经毕业;长期承担我校MBA《运营管理》课程教学;长期承担本科生《物流管理学》、《财务管理学》等课程教学。

  地址:贵州省黔南州惠水县建设西路

  贵州财经大学商务学院

  咨询电话:0854-7065555  7065553  7065552(传真)

  邮编:550600

  2018新生qq群:197074307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