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法学院邀请陈成文教授作题为“大学生如何实现高质量就业”专题讲座

   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    2018-07-16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高质量就业情况的认识,法学院于2018年7月2日邀请江西财经大学首席专家、博士生导师陈成文教授在大学城校区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作题为“大学生如何实现高质量就业”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强主持。

   

  大会现场(

   

  陈成文教授讲课中

  讲座上陈成文教授指出在中国高等教育大众化的历史背景下,作为社会劳动大军的重要后备力量,大学生如何实现高质量就业,已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之一。这主要是因为大学生的高质量就业问题不仅关系到党的民生建设目标的实现状况,而且也关系到全体大学生接受高等教育的获得感状况,关系到全体大学生父母期望值的达成程度,最终关系到全社会的和谐稳定。从理论上来看,大学生就业是指大学生获得职业地位的过程。它是就业机会和就业质量的统一体。就业机会是指大学生获得职业地位的可能性;就业质量则是大学生获得职业地位的目标实现程度。就业机会一般用就业率来评价;而就业质量则是主要用人职匹配度、工作性质、劳动报酬等多元指标来评价。

  陈成文教授指出一个和谐发展的社会必然是一个实现了高质量就业的社会,实现高质量就业就要着力抓实就业储备、着力提升人力资本、着力拓展社会资本和着力转变择业观念。

   

  大会现场(

  注:陈成文教授是江西财经大学首席教授(二级)、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社会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社会保障教学与研究会理事、湖南省社会学会副会长、湖南省人民政府社会保障基金监督委员会专家委员。系湖南省社会科学研究“百人工程”人才、湖南省新世纪“121工程”第二层次人才。主持并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课题3项(其中重点项目1项)、省部级课题7项。出版《社会弱者论》、《社会救助与建设和谐社会》等专著、教材18部。在《光明日报》、《社会科学研究》等报刊上发表论文130余篇,多篇为《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及人大报刊复印资料《社会学》和《社会保障制度》转载。曾获湖南省社会科学研究成果二等奖、湖南师范大学首届“科研标兵”和“十佳青年教工”等奖项和荣誉称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