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新时代学习大讲堂专题讲座开讲

   贵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2018-07-16

  7月3日下午,在第二教学楼第一会议室举办新时代学习大讲堂业务知识专题讲座,学院副院长孔杰作《育人先育己  做新时代学习型辅导员》主题报告,全体辅导员参加业务知识讲座。

  会上,孔杰副院长指出当前工作的重点是在提升辅导员队伍工作质量和业务水平,学院将通过不断引进人才充实辅导员队伍,进一步提升学生管理水平。他强调辅导员是高校教师队伍和管理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从事德育工作和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主体和骨干力量,是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辅导员肩负着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学生日常管理、就业指导、心理健康以及学生党团建设等方面的重要工作。他提出辅导员的主要任务是育人,要培育学生的理想信念和思想道德,在工作中讲究方法方式,不断积累学生管理工作经验。同时,他对辅导员提出要求:一是充分利用工作八小时以外的时间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水平;二是充分利用信息化教学,结合实际工作设计学生喜闻乐见的视频案例作品进行信息化育人;三是加强辅导员自身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熟读马克思主义原著,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只有具有丰富的思想政治理论知识才能成为学生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四是辅导员要重视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发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不断挖掘学生当中的优秀典型。

  长期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促进辅导员潜心工作,以德立身。通过此次“新时代学习大讲堂”辅导员业务知识专题讲座切实提高了辅导员的履职能力,为学院下一阶段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学院副院长孔杰作《育人先育己  做新时代学习型辅导员》主题报告

    

  辅导员认真做好学习笔记

    

  专题讲座现场

   

  专题讲座现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