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阳职业技术学院深入扶贫点开展“精准扶贫”招生宣传

   贵阳职业技术学院    2018-07-16

  6月20日贵阳职业技术学院 “精准扶贫”工作团队9名成员分两组赴雷山县和清镇市长坎村、莲花寺村开展“精准扶贫”招生工作。

  按照《省教育厅关于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2018年脱贫攻坚春风行动令,扎实推进2018年教育扶贫工作的通知》,为切实做好“全免费订单职业教育精准扶贫”的招生和就业工作,我院以雷山县、清镇市扶贫点为重点招生宣传区域,以“职教一人、就业一个、脱贫一家”为主要工作目标抓好“精准扶贫”招生工作。

  据悉,全省“全免费订单职业教育精准扶贫”工作惠及14个深度贫困县、20个极度贫困乡镇、2760个深度贫困村、贵阳市100个低收入困难村和全省建档立卡贫困户的4000名家庭子女,含应往届初、高中毕业生。

  我院不断加大对“全免费订单职业教育精准扶贫”的招生和就业工作的全过程领导,对学籍所在地在贵州省14个深度贫困县、20个极度贫困乡镇、2760个深度贫困村和贵阳市100个低收入困难村的学生,以及全省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家庭子女,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我院积极发挥学院在雷山县、清镇市扶贫点的驻点干部的重要作用,设置重点招生宣传区域。学院中有校企合作招生的分院、系加大对“精准扶贫工作对象”的宣传力度,形成工作台账定期向所在分院、系汇报;将通过校企合作模式与企业签订协议,合作举办贵阳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精准脱贫“电子商务”雷山县订单班,以“电子商务”为点带动其他专业的招生。

  学院还要求各工作团队建立精准脱贫招生“一生一档”台账,完整采集“精准扶贫工作对象”的信息,充分掌握精准招生学生基本情况,结合学生本人意愿引导学生选择就业前景好、技能性强的专业。贵阳职业技术学院将进行精准扶贫招生计划190人,涉及的专业有电子商务、汽车维修、建筑测量、计算机应用(精准扶贫订单班)等中职计划和铁道机车、铁道工程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应用化工技术等高职招生计划。各分院、系、校区将针对“精准扶贫工作对象”,建立“‘精准扶贫’就业工作‘一生一档’”台账,完整记录“精准扶贫工作对象”入学前后的图像采集、在校三年的变化情况、成长记录。并在“精准扶贫工作对象”入学后一月内,落实“精准扶贫工作对象”与企业签订就业协议的工作。对已就业的“精准扶贫工作对象”,班主任或辅导员将定期跟踪调查,及时解决困难和提供帮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